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高性出遊】地方媽媽挺同志,一起讓環境更友善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地方媽媽挺同志,一起讓環境更友善
文:仙玲 演講稿(高雄共學平日四團)
圖:陳陳(高雄共學平日三團)

上一位夥伴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就講一些實例給大家聽聽看。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共學團-暖暖蛇的開學儀式是單車環島,這件事就發生在單車環島的時候,當時一群家長在房內開會小孩在外面玩。過沒多久其中一個小孩就跑進來跟家長說:「媽媽,外面有一個陌生人摸我們!」當下家長非常擔心地跑去外面問發生了什麼事,孩子開始一個一個接著說,他們剛才在玩紅綠燈,突然就有一個陌生人跑過來摸一個小女生的頭,小女生大概5、6歲吧,摸完頭接著還想要摸臉和身體。然後其他的小朋友就很生氣,被摸的小女生也很生氣的說:「不要!妳不要摸我!」接著這個陌生人可能被這群凶狠的小孩嚇跑了,但孩子還是會害怕,所以馬上進來求援找大人出去。大人了解發生什麼事情後就開始討論該怎麼辦,小朋友就開始說是不是要找警察,那找警察後是不是要調監視器?這些都是小朋友自己討論出來的喔!大人並沒有在旁邊說該怎麼做。

藉由這個實例,想跟大家分享,當我們在教導小孩身體自主權的時候,其實我們就是在教導他們,這是我的身體,沒有經過我的允許和同意,不可以隨便觸摸。無論是男生、女生、年齡大小、或是種族。為什麼性平教育會這麼重要?當一個小孩受到委屈時,她無法坦然的告訴家長,那我們到底該如何保護孩子?

其實我是一個很自私的媽媽,在我還沒進共學團前,我無法想像自己可以跟同志站在一起或走在一起。但在我進共學團後,我還是很自私,我只是想著如果我的孩子長大後是同志,我希望她活在什麼樣的環境裡?現在我在台上看著底下的人群,妳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爸爸媽媽的,如果你們的父母或是你們身處的環境是友善的。我相信今天就不會有這麼多悲劇,就像剛才欣潔說的今天又有一位朋友凋零。我到現在還是很自私,只希望你們所身處的環境能更加友善。妳們曾經也都是父母手掌心上呵護的小花朵,也都曾經是某人心中最軟的那一塊XD,妳們都曾是父母所珍惜的寶貝,也值得有人去疼愛、呵護,讓未來能更美好。我們現在努力的方向也正是這樣,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