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高性出遊】讓愛走在陽光下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讓愛走在陽光下
文:唐雅鈴 (暖暖蛇共學二團媽媽/老師)
圖:小豪

今天被愛滿滿的包圍著~

是什麼力量可以讓這些人聚集在文化中心四周,還有幕前幕後做這些事情~

是「愛」阿,薩郎阿~薩郎阿~(音樂下)
這種虛無的東西只能用心感受,而我今天收到滿滿的,溢出來了

看到在攤位後方各區代表,維琪、胤陳,還有推著小孩來的安琪,舟車勞頓的來到高雄,愛是不分地方的。

一瑩、古融在攤位上忙進忙出的(超級辛苦,帶著你們的靈魂走上街頭了,歐,是心意啦),還有一瑩的老公從頭待到尾,跟穿紗裙離開的可愛媽媽,愛是不分關係的。

還有,這群暖蛇的夥伴們,完全把「生活」跟「學習」結合到密不透風,想從裡面扒開一絲縫隙也難,帶著孩子們走完全程,用行動認識、參與這個社會,愛是不分社會職稱的。

強大的三團朋友,淑雯美麗的彩虹頭飾陪著我參加完今天的活動,真的好喜歡,遊行前還有手作一姐跟手作天后做的「彩虹紗裙」,讓大人小孩,不分性別,都能漂亮的「高性出遊」,在這種場合,看到團員們的出現,都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是很深的緣份吧,讓不認識的我們一起從陌生的各地走到一起,再從這裡,一起走下去,推車出現在遊行隊伍裡總是特別讓人感動……(絕不是因為我得抱著睡著的小孩又沒推車可以放)

遊行前開場,帶著「彩虹小馬」義賣小組在會場穿梭,尋找「有緣人」,看著小孩在這些地方,我覺得台灣真的好有希望阿!怎麼能夠從小就一起這樣認識社會,愛是不分年紀的阿。

到遊行開始,步行在最前面紅色大隊的「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的旗子從文化中心五福路開始出發後,一路與親子共學社會企業、彩虹旗揮揚到終點,由爸爸們扛在身上,還時不時受到車上的小美「愛的關照」,旗子在他們的手裡也顯的意義非凡,整個家庭都來支持著每個人能得到一樣的幸福,高雄一團的碩爸好像是被哈利波特的分類帽挑中一樣,這根促進會的旗子被吸到他手裡後,開啟他身上的「開關」

「愛孩子,不分性傾向」
「性教育,越早教,越自然」
「我們是誰?」
「親子共學團!!!」

每說一次,孩子們就揮舞著他們手中的小旗子,也把我們心中的教育觀傳遞出去,讓社會聽見「家長」的聲音!

路上遇見「祈家威」在新興高中對面的大樓頂揮舞彩虹大旗,孩子們有段路是跟著他飄逸的旗尾走在隊伍最前頭的,孩子們,你們跟好他的腳步阿,這每一步走著走著才能到今天,心中感謝著這些社會眼中「激進的人」,這些「老師們」。

小孩路上聽著前導車上的跨性別小美在說很多大人世界裡都不敢在孩子面前提及的話語,可我卻覺得很中肯,「如果性沒有污名,何來的性解放。」車下的小孩每個都很專心的聽前導車上小豪跟小美說的話,這也是他們的「老師」,他們的社會老師。

回到會場,開始橫向連結,我們不「跑趴」,我們「跑攤」,小孩總能「甲賀到相報」,哪裡有好玩的,就回來分享,小孩就穿梭在彩虹飄揚的會場裡,翔翔沒有興趣買其他的東西,唯獨看上一件橘色的紗裙,震東也挑了一件彩虹紗裙和彩虹徽章,我想還好是彩虹貫穿全場,所有東西都是顏色都印一起,免去了顏色蒐集控要「選擇困難症」的困擾,也讓媽媽的荷包安心不少~

小玉、仙玲去短講我居然錯過,聽說陳禹都還自帶引言介紹他的「性教育啟蒙老師-他的太太」,我覺得這種愛真是太偉大了,也感謝你們努力維持夫妻關係到今天短講活動,辛苦了!共學團會繼續找舞台讓禹都發光發熱的!服裝造型能越添越完善~

蠻特別的是沛淳拿著透明乳房狀的氣球假裝餵孫湄晴喝奶,後來才知道那是保險套,湄晴還說沛淳聽到怡伶覺得可以畫畫在上面,就從她自己的包包裡翻出一個新的保險套送她,我覺得真的是太健康了啦!而且完全好好利用他「不易破」的特性來裝水球,湄晴說保險套在山上可是很受歡迎的呢!便宜、不易破又體積小,裝水很方便~

來的路上,震東問弟弟說你記得秋瑾說的「同性、異性是什麼嗎?就像我們跟媽媽是異性。」

翔「不,我跟媽媽是同性。」
東「我知道,因為有人會說你是女生。」
翔「才不是。」
我「不是因為被誰說是女生就要像別人說的那樣,而是因為自己。」
東「我知道啦~」

總之,這是第一場我參加的同志大遊行,歡樂滿滿愛滿滿,而且同志們都超級有才華(認證!)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