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高性出遊】全程五公里小孩媽媽好強大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全程五公里小孩媽媽好強大
文:江敏榕(高雄共學平日四團領隊)
圖:陳陳(高雄共學平日三團)

「性平教育不隱晦,孩子學習不誤會!」
「我愛孩子,不分性傾向!」「愛我不要分性傾向」

今天累到鐵腿!但開心炸開!
心寶ㄧ早就把自己準備好要出門,
本來想鬆鬆出門準備容器去排丹丹給南下社企的夥伴,
沒想到刷牙看到萌盟大鬧兒童人權會議場的新聞,
讓我火大了起來,決定還是來寫張標語,
心寶ㄧ邊陪我聊天加油寫標語,ㄧ邊幫我換水擠顏料,
顏料不夠又好趕,寫的好醜,
我喊著好醜喔,我不想拿出門了啦,
她說:
妳都花時間寫了,還早起寫的, 就拿去給人家看吧。
女兒說的話,就是讓媽媽有力量!

炎熱的好天氣,
看到南北社企夥伴的協助,讓攤位熱鬧不行,
群組訊息這兩週噹不停,超佩服他們的南北接力,
也謝謝地球公民和台權會的朋友讓了ㄧ攤給我們,
於是我們有了ㄧ大攤,有很大的空間給所有家庭。

親子共學是所有隊伍的第ㄧ隊,旗手是三位爸爸,
就是我把旗子遞給他們,他們就變旗手的意思XD
領旗的碩拔太有勁了!
ㄧ出發就帶著大家呼口號~
「不ㄧ樣又怎樣」
「我們愛孩子,不分性傾向」
「我們是親子共學團」
配著戰車上主持人要跟爸爸們要line的幽默,
大家就這樣熱鬧歡樂沙啞又喊著的ㄧ路走著,
抬頭看著彩虹旗和親子共學及親子樂活的旗幟在
陽光下飛舞,
看到團裡ㄧ台台嬰兒推車,手上抱著的孩子,
旁邊有著路人,還有好多可愛的同志朋友,
心寶認真把她的標語「愛我不要分性傾向」
拿著給路人看,
唉喲~~~才出發不久,就好感動好感動!

四姊妹加上小海弟與希希,六隻彩虹小馬裝扮太吸睛,
沿路我們停了幾十次給路人拍照,
我們ㄧ直ㄧ直幫忙詢問孩子和整隊,
也因此,後面大脫隊,
有了肉拔的帶領,於是切西瓜去加入隊伍,
路上還去了便利商店採買,又買了紅茶冰XD
大集合的小馬們沿路嗨不停,
因為脫隊,所以也看到所有隊伍的打扮,
有elsa、吊帶褲人、身體彩繪人、彩虹女明星
ㄧ整車的扮裝皇后、女超人⋯⋯⋯⋯⋯⋯⋯
大開眼界,有夠美!

走在路上,ㄧ位香港的女孩問我是同志家庭嗎?
我說目前不是耶,
她好奇問我為什麼會帶孩子來?
我說:因為性平教育就該從小給孩子啊,
等他們長大,他們是大人了,才會有個友善社會。

說完,
就經過三餘,看到祈家威在頂樓揮著彩虹旗,
眼淚忍不住在眼眶打轉,
想著最基本身為ㄧ個人做自己的權利,還要用爭來的,
台灣啊台灣,我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更別提有群神代言人,打著教育,行著歧視!

回到文化中心,來不及拿大旗衝上台給小玉和仙玲,
總之,我聽到她們的發言,感動到雞皮疙瘩,
快把發言稿丟出來。

ㄧ整天,腿炸眼神死,只能打流水帳,
但覺得親子共學團走上街頭,實在很重要,
又在生活中不斷練習,實踐什麼樣是真民主與進步,
這些好難的事有時讓人厭世,
又因為有伴,讓人感到真正的活著!
謝謝今天的夥伴們,
還有同遊籌備組這些可愛貼心的弟弟妹妹們,
辛苦了,大家好好休息,
親子共學團會ㄧ直跟你們站在ㄧ起。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