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抓住夏天的尾巴

文、圖:孫湄晴(暖暖蛇小學自學二團媽媽),淳9歲9個月。


淳:媽媽,游泳是抓住夏天的尾巴,最好的事
我:什麼是夏天的尾巴
淳:如果夏天是一隻貓,7~8月就是在貓的中間,現在就是貓的尾巴,已經快要結束。

雖然已近中秋,早晚有涼一點,但高雄的太陽還是好大,騎著機車,往泳池的路上,淳提出了她對天氣的感受跟想像,真得蠻有畫面的。

在泳池裡,淳喜歡讓我背在肩上,我跟他說好重又很累,她教我,只要腳彎曲一點,讓她沉在水裡產生浮力,我就不會覺得重了。然後,在我仰漂的時候,她公主抱起了我,在這個玩樂的時候,她感受到了水的浮力,也學會了利用水的浮力來減輕重量,這些都不是教出來的。

我看孩子們泡在泳池裡,真的很舒服也很放鬆。他們在水裡的模樣真的好自在,因為心裡沒有一定要學好游泳這件事,對游泳姿勢沒有框架(覺得一定要什麼姿勢才叫游泳),所以他們有各種特別的姿勢跟玩法,然後神奇的是,他們更了解水,更瞭解自己在水裡的狀態,不足的就研究別人的泳姿,慢慢的就學會了游泳。

我想到我自己,在泳池的時間就是在學游泳,學了很久,就是抓不到訣竅,還是不會換氣,游泳對我來說,也不是好玩的事,如果要選擇,游泳不會是我的運動選項,但是跟這群孩子在一起,游泳變得好有趣喔,真的很羨慕這群孩子很有自學的能力。


#游泳是抓住夏天的尾巴,最好的事
#我有信心,孩子可以教會我游泳
#自學其實也可以省錢


【延伸閱讀 】

20170812,宋,學游泳

20170726,小巫,暖蛇潛水課程:喚醒暖爸海洋之子的內在靈魂

20170728,江菁頌,暖蛇小學共學團-潛水第四年看到不同

20170524,吳秋瑾,陪著等著也是一起經歷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