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親子共學 南區共學中心要成立了!


一、自主獨立
親子共學理想中的組織型態運作是區域決策獨立、財務獨立、人事獨立。經過四年多的合作與互動建立的信任,一年多來的討論,南區共學中心終於要刻印、掛牌了!
自主是以區域為主,納進了更多元的在地聲音;獨立是傳遞與承擔的開始。

二、合作互助
南區共學中心經歷過組織內部與外部合作的挑戰、考驗,繼續嘗試著整合親子共學力量的發揮與加成,空污環保、性別、兒童人權、友善空間、勞動人權等議題,是內部的合作共識以及議題推動互助的目標。

三、南北平衡
台灣長久以來的區域發展失衡,城鄉差距持續擴大,親子共學組織需要嘗試學習,從在地的角度,在地的觀點,推動各項議題的深化與整合。

四、權力責任
「權力」與「責任」是互相辯證的,「個人」與「團體」需要對話與學習,「區域」與「整體」需要互助及合作。這也是親子共學對於「新社會的想像」!

恭喜南區(台南、高雄、屏東)的共學團隊,也期待其他四個區域的共學團隊,一起邁向更多、更巨大的挑戰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