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暖蛇環島】七龍珠第一季 大結局

文、圖:莊善絜(桃園暖蛇家長)


10/14
高雄新莊-生態園區站1.1公里-小港捷運站-屏東東港22公里

早上雨水落不停,好不容易搞定誰要搭保母車誰要騎車去捷運站集結準備好,一出發碼錶就不會動,立刻櫻桃臉上分不清雨水、淚水。

他要大家幫他把碼錶弄好,碼錶動他才動、他沒辦法衝壽卡了....

佩玲婷婷幫我扶著二寶包包和腳踏車,我去抱著他。

摟著他的高度跟我在成人單車上的高度不一樣,不在高處沒有需要給指令的感覺。跟他的心近一點、他的眼淚有滴到我心裡。

毛爸試圖想幫他修修看。我想就告訴櫻桃這錶的生命週期已經到了盡頭。它的生命已經結束了。

他說:「為什麼? 為什麼要下雨!我不要下雨,那513.06呢?我不要它消失。」

我說:「513.06在他的心裡(手按著他胸口),一直都在不會消失。就像我媽媽一樣。珍貴的回憶不會不見,會一直住在心裡。」

櫻桃大哭:「為什麼? 他不要!他不想要數字歸零,他不要數字從0開始。」

我說甲蟲的生命週期(昨晚睡前才聊過)、蝌蚪變青蛙的生命循環、第一隻蝌蚪變了青蛙、生命短短幾個月,在生命結束前會產卵,卵會再變蝌蚪、再變青蛙...一代一代延續。雖然第一隻青蛙生命結束了,但他有卵、蝌蚪寶寶..這個世界會一直都有蝌蚪、青蛙接力下去。

他說:「那你們幫我轉到513...」

我:「青蛙產卵不會一開始就卵直接變青蛙,一定是想變小蝌蚪再長腳、尾巴消失、再變青蛙...」

我幫他在手機上紀錄好數字,他同意換上新錶。

終於在雨中出發了,騎了一會兒,他說為什麼數字變那麼慢? 我告訴他:「這才是正確的,之前的太快了!不正確,新竹到高雄哪有500公里啊。」

他又崩潰哭著:「要我們回到起點重新調整輪徑數字...」

毛爸來按了不知道什麼,數字又飛快的成長。櫻桃看著數字突飛猛進大笑:「比我之前的碼錶更快耶!」

噗...雨中大家陪著他一起濕嗄...


#數字迷思
#何時醒來呢
#大家一起陪著穩住


【延伸閱讀】

20171012,黃婷婷,【暖蛇環島】里程表歸零 之 七龍珠續集
20171009,黃婷婷,【暖蛇環島】大魔王關–小孩的里程表被歸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