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暖蛇環島】單車環島陪騎小插曲

文、圖:王岢鈺(暖暖蛇新竹區自學生家長)


從假日之森陪騎至拱天宮,共計22公里,原本的設定有陪騎與陪溜,我原先是跟騎,但陪溜一出發就有些速度落差,我就半路拎了騎咖與溜咖各一。

遇到上坡路段溜直排輪的就拉腳踏車搭便車,相對直排輪速度沒有腳踏車來的快,騎咖的也默默放慢腳步陪著。

有那麼幾次騎咖緊急剎車,我也跟剎,溜咖就會滑倒,那精險萬分的時刻,兩造竟也沒動怒只是好聲提醒。接下來似乎就捉到彼此的節奏順利前進。


下大橋後我跟孩子說右轉進小路較平也好騎,直走會走一段很長到讓人意志消沉的緩上坡,但最後會有一段超爽的長下坡,可以一路溜到拱天宮。

語畢。

兵分兩路向左轉與直行衝。

都還來不急考慮到分開走是否有哪些叭啦叭啦的,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我一路拎的兩坆漢子。


走完第一個上坡我就後悔了,因為溜咖已力拚十幾公里略顯沒力,我一路連牽帶騎拖完上坡,此時騎咖默默的說:「果然是條會騎到意志消沉之路。」

第二個上坡起步,溜咖腿酸到趴地,又爬起拚不到三步意志消沉的說:「我回去後應該一星期出不了門。」

騎咖回應:「我是可以去你家找你啦!! 」

同窗之情果然很給力。

此時我提議喚保姆車支援,兩咖竟挺有默契的相視後繼續行走好漢坡。


聊著唱著終於到了望眼欲穿的好漢坡頂,正以一種飛躍的心準備一路下滑,咱們就是為了此坡而來的咩!!

三人愉快微笑旭勢待發,一躍而下,迎面而來的風吹拂不到三十秒,溜咖大喊:「太可怕了我剎不住!」

我緊急小剎,溜咖以一種超帥氣跪姿安全著地。

接下來只能請他扶我的後車架,我以時速不到五之超緩慢騎乘。

正當時速漸快至2倍,穩而穩之時我的車燈沒電,前面的騎咖竟來個急剎,為了顧後方的溜咖,我只能來個緩剎,卡住前車的後輪,我長腳一蹬穩住,後方溜咖也非常有經驗的奮身一推安全剎住,時間似乎暫停了五秒之久,我以一種慢速完美倒地。

夭瘦骨之痛痛痛。

起身後騎咖很不好意思又神態緊張的關心我,幸好無外傷,拍拍繼續上路。

就在車燈陸續沒電之際,我們也安然到達目的地。


回程的路上倒地的左手開始抽痛,到家後右手也顯的無力,騎咖也貼心的幫我捏了兩把。

這一路讓我想到去年下壽卡的那夜,騎咖也相對小心謹慎的慢速,我問騎咖你好怕高,為何要挑意志消沉之路,騎咖說:「人就是要挑戰自已最怕的,然後一年比一年成長,不是嗎!!」

溜咖說我腳酸死了,但我挑這條只是不想跟女生走,因為女生弱爆了。

我提醒溜咖的評價語言,他也不好意思的笑笑。

騎咖說:「每個人與生俱來不同的能力,就像我就沒辦法挑戰直排輪,你就可以,但我不覺的我爛,但你真的有厲害。」

到達目的前我聽到溜咖說:「我覺的我真的很厲害,已經溜到了!」

你們真的很厲害,願意挑戰自已,更重要的是打從心底的欣賞自已,這種自信註定會跟你們一輩子。

雖然此刻手酸到很向北,但仍想幫你們記下這精彩時分。



【延伸閱讀】

暖蛇共學團騎車環島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