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看見姊姊的需要,陪伴妹妹長出力量。

文 、圖:郁淳(高雄平日一團)


整天,當著你的腿跟嘴,跟著潼潼追著潼潼說著想要一起玩想要你陪我。

我知道你好想要她陪著你,不要一遇到朋友就把你丟的遠遠的,想要她像在家裡一樣,都陪著你一起做好多事,你們擁有彼此好多好多。

今晚,潼好想騎車,認真的練習著,你想要她陪你,她不願意,後來她開始跟鄰居玩,你開始鬧,希望她們可以玩你想要的遊戲,她們花了一些時間陪你玩,覺得夠了但你可能覺得不夠,所以一直要我抱著你去問去追,我抱著尖叫哭泣的你,跟她們說了好多好多次的「希希想玩小baby的遊戲,可以嗎?」,她們一直拒絕你,你越哭越大聲好希望媽媽用大人的力量幫你規定她們聽你的,但我不想也不願意做,你更生氣更大聲哭,最後我只好把你抱上樓交給爸爸,請他安撫你,我下樓和潼潼商量該回家了。

上樓後,爸爸說你今天忍太久了,整天整天都在追潼潼,整天整天都在被拒絕,潼潼聽了妳的委屈後寵溺的陪你玩了一會,你便開心了,像整天沒有委屈過一般。

媽媽想跟你說,我很願意當你的嘴和腿,儘管你好重,但是媽媽不願用大人的力量去push潼潼做一個姊姊。我可以陪著你開闊你的小圈圈,也可以陪你追著潼潼她們經歷無數的挫折,但我絕對不會也不願意用姊姊這個稱謂去逼迫潼潼陪你照顧你,然後我要一直跟你說我愛你,雖然你今天哭到沒聲音導致我到現在還有點耳鳴,打飛我的眼鏡數十次讓我狼狽到一個不行,發著高燒還要抱著你在酷熱的天氣奔跑,但沒問題,因為我了解你委屈所以我會陪著你,我會陪著你直到你長出面對這一切的力量的,我的小寶寶希希。


【延伸閱讀】

20170928,方嵐萱,媽媽,請你深呼吸

20170822,楊鎮宇,你真的願意繼續這樣堅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