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1日 星期日

我發現乘法的意思了!!

 

 圖、文:童婉儀 (大腳小腳暖蛇團_桃園)

晉宸的自主學習課作業是每天寫九九乘法表,前兩天寫得有氣無力,我對這現象的解讀是晉宸還沒找到寫這作業對自己的意義。

剛剛,他很有心得的說,「媽媽,我知道了,我剛剛自己算出來3*412。」

我:「喔,你怎麼算的?」

晉宸:「就是中間這個數字再加兩個。」

我:「蛤?什麼意思?」

晉宸:「就是比如說3*1,就是1再加兩個13*2,就是2再加兩個2。」

我問:「那3*5呢?5再加兩個5,對耶,你好厲害哦,我從來沒這麼想過。」

我一直用「有3個中間數字」「3的倍數」來想,比如3*535

我一直只以為這作業可以讓小孩寫著寫著就背起來九九乘法,類似機械式的練習。沒想到這作業還讓小孩自己找到規則,太神奇了!

======================

【延伸閱讀】

2013/10/07 陳怡伶,共學,陪孩子練習與人相處的眉角

2015/10/31 張淑惠,親子共學單車環島,不只是環島!

2017/11/27 蔡芷芳,等待,時間種出獨一無二的花。
2017/12/09 Egg
無聊 ,陪伴,學習

 

======================

【近期活動】
若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跟方針,可就近報名參加我們在各地舉辦的說明會(家庭教育實踐班),最近場次如下,邀請您,一起來做個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大人:

7/17-18 台北場   https://tinyurl.com/yjk7mxm2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

https://tinyurl.com/yhjsydf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