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孩子迷上3C?親子共同學習與建立使用習慣!】





感謝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TCNN 林婉婷採訪報導

#孩子使用3C其實是在展現出他們的需要,例如遊戲可以選角色、換裝備、接受挑戰並領取回饋,遇到困難則有輔助過關機制,孩子們在遊戲世界能感受自主與創造性;另一方面,3C的嘗試成本低,犯錯或失敗都可以重來,例如在電腦繪圖軟體創作,除了節省紙筆等耗材,也不會因為畫錯一筆就前功盡棄,而是可以「回復」並再嘗試。

#關於家長們可以怎麼做,楊韓凌建議家長和小孩一起練習,經時間養成而逐漸進步,由孩子自己建立3C使用習慣,而不是家長代為限制。

蔡岱伶則補充孩子腦部發育歷程,負責理性思考與決策管理的前額葉皮質約到20幾歲才會成熟,因此家長若以不符合發展年齡的期待要求孩子,反而會造成壓力與壓迫。

她們提醒家長要持續學習,不要用過往眼光檢視現代小孩的行為;楊韓凌結論指出,小孩是「數位原民」,家長是「數位移民」,關心孩子們3C使用習慣的同時,家長們也可以整理自己與3C的關係,不是盲目拒絕、害怕,也不要因此傷害親子關係,而是與孩子共同學習。

本系列活動8月份主題為「手足相爭,好頭痛!」,大講座與工作坊將分別於14日和21日舉行,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uen2mtFyznoJmc2S8


整篇文章完整報導在這...https://reurl.cc/4aML5Y


----------------------------

【最新活動】

✨2021/8/21~8/22 全國家庭教育實踐班 開始報名!https://reurl.cc/DgpXy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