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小孩不小,大人不大之小孩的逆襲!》


 
圖文:cherry
不要小看小孩,孩子的想法和氣度有時超越大人,

我是知道的。

但,總還常常在生活中,遭到孩子們智慧的逆襲!



週一下午,和OLALA的夥伴去拜訪有機店,想要找一些日常生活中健康的柴米油鹽,和波妞(4Y11M)討論過,她非常想陪我一起去逛逛,一邊陪我工作,於是帶著孩子,一起在店內認識商品。



店家的負責人,以超乎常人的熱情,不斷的說,不斷的解釋,熱切到,只要我們手碰到什麼產品 ,她便開始介紹它的祖宗八代。



波妞很快的感到無聊,開始在店內找些有趣的事來玩,推著購物車和夥伴的兒子 玩推接車的遊戲,告訴我,仔細看著她,可以在短距離內,短跑有多快之類的點子。



我心中非常確定...她應該很快就不耐煩了。




一方面眼神一直盯著波妞,深怕她搞砸了什麼,我就得把商品整櫃買回家,一方麵店家也完全沒有要放過我們的意思,



 一直講,一直跟,無論我走到哪裡~



我看得出來 熱心的店家有努力 想打發、試圖 讓孩子 "靜靜坐好"的意思



拿出了有機但孩子不愛的核桃糕,



請波妞吃,嚐了一口 孩子不給面子的說「這不好吃!



「有機香菇餅」......在孩子前 晃動,依然無法 讓波妞止找樂子



我忍不住,把波妞帶到一旁,跟她說:「媽咪在工作 ,你這樣,我會有點困擾」



她好像看準我的弱點似的...委屈的哭了起來,說:「可是我很無聊,我想要你陪我!



我說:「我只是跟你一下我的感覺,又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好吧! 我明明有責怪的意思)



她說:「我決定不要喜歡媽咪了,我想...我也不喜歡台灣的任何人了!)



店家一邊跟小孩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



一邊又跟孩子說「要乖喔~ 要乖喔~~等一下給你糖果」



拿了糖果給波妞,她立刻丟出了糖,說:「我不要這個!



讓我立刻決定,立馬離開!下次再談! (她想談生意,並沒有真的CARE我和孩子的狀態)



波妞還賭氣的不想離開,olala夥伴跟波妞提議"換一個地方生氣"時,她才願意離開!



~



一回到車上,我心中真是百萬個OS!



怎麼告訴孩子,在外面和在家裡不一樣,有些東西 "",會造成別人的不舒服?



你為什麼一出門,就變得特別的 "討愛"



 這樣我真的好為難! 丟糖果不好耶,你怎麼這樣子啦~~



還有真正的OS 「這樣別人會以為媽媽都沒有在教你耶!



...我要怎麼告訴孩子 「你這樣,我以後工作都不敢帶你出來了」?



怎麼開場、破題,告訴孩子,我很生氣,而且她這樣 讓我好累喔!!



(我的OS都是抱怨的意思耶~)



波妞 則是一上車,立刻  放了CD



選播的是 我們母女這幾天一直在一起唱的歌「親愛的路人」來聽!



她之前說了好多次 她喜歡這首歌



我們總是會一起唱,我常常跟她說,和她一起在車上唱歌,真的好幸福!



這次,這一首歌 放完... 當然,我並沒有跟著唱



表面看來平靜,但我心中 憤怒的OS 還一直在翻攪著,



她,也沒有唱!



我們 在車上 聽這首歌,然後,沒有人開口說話..,第一次,沒有跟著音樂唱歌



..5分鐘的歌曲結束,我也準備把車停進地下室



波妞,下車前,柔柔的開口說



媽咪,我還以為,只要我能幫你播一首你最喜歡的歌,你的心情就會好起來了!!(然後,我忍不住 笑了! 眼淚也跟著一起流下...)



小孩懂啊!!



她根本就懂啊!懂得你心情不好、懂得你生氣、懂得高招的為彼此舖個台階!



(~~~~~~~小孩的逆襲!!    我敗1)



我跟波妞說,抱歉,是我沒有考慮到那個地方適不適合你,



也太急著想糾正你、太想要面子,而沒有先顧慮到你的心情!



(我們大人有時會不小心讓孩子成為"不講理、不受教"的人



波妞說: 沒關係的! 我會給你100萬次的機會因為我知道你最愛我!



我們回家談了今天的狀況,我的感覺,然後 彼此理解



時間過得很快,



到了 上床睡覺的時間,



疲累的身體,還是有努力打起精神,跟二個孩子一起 在床上打滾



小小的玩樂一下,然後一邊 催著小孩 準備要關燈睡覺了!



工作很忙的爸爸,此時 才回家,一進房間  看見我們



我立刻 捉緊機會  想把陪小孩 睡覺的工作 立刻""到他身上,



"疲累的姿態" 說, 「吼~~小孩,快點~~要睡覺了啦~~



兒子 (11Y4M),立刻驚呼說,



「喂~~媽咪 ,你幹嘛假裝呀??? 你剛才明明自己也玩得很高興,爸爸一回來,你就假裝 很累~~~這也太詐了吧??



~~~~~~~~~~~



~~~  (~~~~~)



是啦~~~ 要什麼, 就直說就好了呀~~~  幹嘛假裝呀?? (就是主婦的小心機嘛~~)



~~  小孩的逆襲......



我目前 的戰績是  02!



總是輸給 以「快速直球」決勝負的孩子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