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為難》


圖文:元午媽媽
共學日,元午(4Y5M)和他最要好的朋友momo打架了,想借玩具借不到,一氣之下就攻擊了對方,下手之快之重,情緒也非常激動,讓馬麻嚇了一大跳。
 
事後,我仔細回想著前前後後的蛛絲馬跡,吵架之前,孩子想要去親子館玩,可是馬麻不想再買襪子--大人要穿襪子方可入場,之前有買過一次--先是跟元午說沒有襪子不能進去,孩子反問:「有襪子機啊!可以買襪子之後再進去。」當下媽媽不是很甘願,拿了手上僅有的幾塊錢給他,說:「不然,你試試看錢夠不夠,可不可以買囉!」襪子買不了,也對孩子碎碎念了幾句下次來花博要自己記得帶襪子啊,這樣才可以進去玩,不要一直買襪子啦!這樣會浪費。然後孩子回到了野餐墊這邊,才發生打架事件。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問題了,為什麼不想買襪子呢?一雙襪子也不過20元,買或不買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馬麻不甘願的原因在於買襪子前,孩子吵著要投販賣機飲料,雖然也試著說服他喝水最健康,可是馬麻沒能堅持到最後,還是買了運動飲料,因為馬麻在這邊仍然處於不悅的狀態,所以對於孩子要買襪子一事,也就過不去了。
 
這麼說來,momo被打,其實是罪魁禍首是我唉…….
 
也因為這一次事件發生,馬麻重新檢討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確實會有著因為這件事不甘願所以用另一件事為難孩子的狀態,然後整天都卡住動彈不得的情緒風暴,大都也是藉由著一件小小事情開始,然後大家開始互相看不順眼、生氣、火大。情緒,當下就要讓他過了,看來是馬麻要好好修練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