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捍衛民主,台灣挺香港


文、圖:陳一瑩高雄暖暖龍蛇團 團員




今天要共學,前一天夥伴提醒著文化中心門口有「反送中」的靜坐活動,我們可以跟孩子來聊聊這件事!

一到共學現場,放下包包帶著孩子前往靜坐現場。早上的大雨沒有讓捍衛民主的大家卻步,現場已經好多學生年輕人在靜坐看著直播。詢問了旁邊站在一旁的朋友,靜坐活動的詳情,知道到了晚上都還會有靜坐活動,於是就在旁邊跟孩子聊天!

聊為甚麼要靜坐?為甚麼要抗議?聊香港怎麼了?為甚麼要支持香港?解釋著逃犯條例是,你不能在隨時隨地批評中國大陸,不然中國大陸可以派警察直接在香港就把人抓走!而今天香港走上街頭抗議的人就是不希望這樣的法律通過!而我們要支持香港抗議的人!因為法律如果通過了,香港就真的沒有自由了!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要受到中國的控制!

孩子問:那蔡英文呢?她有做什麼嗎?我說:蔡英文她做了很多,她支持民主,她也很努力的保護台灣,不讓台灣變成中國的!看著孩子似懂非懂的眼神,不知道她的腦袋瓜懂了多少,看著孩子開心玩啊鬧啊!彷彿這一切離他們好遠!

但孩子們,我們要記得的是今天我們得到的自由、民主今天我們玩耍的快樂、開心都是前人,甚至是現在這些人一起努力捍衛來的!我們一起努力守住台灣,支撐香港!我們一起守護這些好珍貴好珍貴的自由空氣!
======================
【延伸閱讀】

 20190329
,, 台灣公民陣線成立聲明

 20140412
Patricia Chan寫在學運後

 20170329
林糖糖Te-Hsien Lin【北區聯合講座紀實】工會為什麼重要?
======================
【近期活動】

想進一步了解共學團的教育理念與實作方法,歡迎參加我們的家庭教育實踐班,近期活動資訊如下:

2019/08/03-04 大腳小腳宜蘭親共學 家庭教育實踐班

2019/08/10-11 大腳小腳桃園親子共學 家庭教育實踐班

2019/08/24-25 大腳小腳高屏親子共學 家庭教育實踐班

======================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

歡迎大家小額捐款,讓我們更有能力為兒童、為親子們發聲!
捐款帳號:中國信託 (822) 174540509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