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把拔的育兒日記

文圖、胡志賢 ( 彰化平日團團員 )




猴猴 ( 2Y9M )很緊張的跑道樓下跟我和阿嬤說

猴猴:把拔我要衛生紙!衛生紙!衛生紙~~!!(臭奶呆的關係一直聽成湯匙)

領會了,原來是衛生紙,立馬拿給猴猴,新開封的衛生紙一包。猴猴將衛生紙全部抽出來,一把抓走,立馬往2F跑。

我看到猴猴這一個動作,心中當然有疑問?為什麼需要這麼多湯匙?

說到這猴猴亂入時,正很混亂,我剛從2F到1F,我在1F維修猴猴的高級車,車門。綠(猴猴的媽媽)跟猴猴一起隨後抵達1F。


把拔正在維修猴猴的高級車,車門


當猴猴拿了一把衛生紙,往樓上跑。阿嬤很驚訝!!

阿嬤:夭壽喔!ㄚ猴猴你拿這麼多幹嘛?
綠在遠處,綠聽到更驚訝!!

綠:胡x賢!猴猴要把衛生紙丟進去馬桶啦。
我:蛤?
綠:猴剛尿,有把衛生紙丟進去馬桶的樣子,需要去看一下!
我os:喔喔喔喔喔!!殺小… 

立馬將高級車,車門固定。用走的到2F,我看看猴猴再看看馬桶,還好在預料之中,就馬桶堵塞ㄚㄚㄚㄚ!!!

我:欸欸欸!!猴猴馬桶堵塞了啦~(我順便跟樓下的阿嬤&綠告知一下)

當時我心中有點龜懶趴火,剛好跟猴猴念了一下… 

內容:猴猴你知道衛生紙丟馬桶會塞住嗎?你知道塞住後很難處理嗎?不能處理的話,需要請專業的來處理,這個需要錢,可是你買車車也要錢?那怎麼辦?我唸完緊箍咒,猴猴立馬跑掉。

我面對滿滿衛生紙的馬桶,邊撈邊通邊想,馬桶就處理好了。

塞滿、塞好的難處理衛生紙馬桶


我在想的事情是跟猴猴說的那些話?是有屁用逆?猴猴那會知道衛生紙會讓馬桶塞住。想得到這邊,我是不是誤會了猴猴… 我立馬去找猴談談馬桶的事。

猴猴的情緒認為我還要繼續唸緊箍咒,跑到房間將門鎖起來。我就跟猴猴說,把拔現在沒有生氣也沒有要唸。猴猴就把門鎖打開了。

我就跟猴猴聊

我:把拔知道猴猴現在很害怕,是不是因為馬桶已經塞住了,你只是想到樓下拿衛生紙把水吸乾嗎?

猴猴點點頭

我:沒關係ㄚ~把拔以前也有丟過,有經驗處理,不要害怕,把拔現在教你處理。你要不要跟把拔一起去看看剛剛的馬桶,我已經處理好了。

猴猴很開心的說好啊~

邊看馬桶邊教猴猴如何學習處理堵塞,猴猴很開心。

我:猴猴如果以後有機會,遇到不會的問題,把拔可以幫忙喔

猴猴:嗯!我知道了~


======================
【延伸閱讀】

 20170421 ,林昱辰, 不要當編劇

 20170414 ,Egg,我要協助孩子長出他自己的力量

 20131104吳秋瑾逐漸累積的信任


【近期活動】

想進一步了解共學團的教育理念與實作方法,歡迎參加我們的家庭教育實踐班,近期活動資訊如下:

2019/08/03-04 大腳小腳宜蘭親子共學 家庭教育實踐班

2019/08/10-11 大腳小腳桃園親子共學 家庭教育實踐班


======================
【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 】

歡迎大家小額捐款,讓我們更有能力為兒童、為親子們發聲!
捐款帳號:中國信託 (822) 174540509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