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高性出遊】做自己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做自己
文/圖:康惜恩(暖暖蛇二團媽媽/老師)

這是第二次參加同志大遊行了,我今天比上次更感受到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做自己」的部份。看著來參與的每個人,幾乎都有著很不同的裝扮,他們身上散發著屬於他們自己的氣質與特質,他們就是做自己呀!為什麼在這塊土地上,會這麼的困難呢?為什麼會有人,持著自己屬於較多數的大眾,然後要求與自己不同的人滾出台灣呢?

遊行時,拿著共學團旗子的爸爸,
每當喊出『我們是?』
大家呼應『親子共學團!』
每當喊出『不一樣!』
大家呼應『又怎樣?』
每當喊出『愛孩子!』
大家呼應『不分性傾向!』

這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時候,也是令人氣憤想哭的時候,想到現在還存在著,有著自己特質的孩子,不被這個社會接受、不被自己父母接受,這樣的不被社會理解,甚至拒絕讓他們做自己,最後每年都要讓漸漸長大的他們,走上街頭,告訴這個社會,「我們只想做自己」,就覺得很心疼與憤怒!

最近暖蛇伙伴們,為了同志大遊行,做了許多有關性平、性教育的教案,讓我看到孩子們越早接觸,越沒有評價,越覺得自然。而走在這個遊行裡,孩子們的反應和眼光,都是很自然的,就是覺得大家就是在做自己,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

祁家威,是我第一次近距離接觸,看著他速度很快的在遊行中找大樓上至高點,然後賣力揮舞彩虹旗,讓遊行中的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似乎是在告訴大家「謝謝你們,大家加油,我們一起為這遍彩虹努力!會有成果的!」然後大家都會跟他揮手,那種相互應,好感動。上網查,原來他為了爭取同性婚姻權益有31年了。

這次五公里的遊行,孩子們都一起走完了!真的很佩服他們XD,慢慢走,好累,快速往前衝,很有趣,腳就不酸了!一路點心一直吃,補充體力的概念。

啊~現在腳還很酸XDDD
希望遊行的訴求都可以實現~~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24,施婷文,【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 之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社會議題?】
20171128,唐雅鈴,【高性出遊】讓愛走在陽光下
20171129,禹都+小玉,【高性出遊】高雄在地媽媽爸爸挺同志也挺性教育
20171129,江敏榕,【高性出遊】全程五公里之媽媽好強大
20171129,吳秋瑾,【高性出遊】暖暖蛇社運自主共學模式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130,于仙玲,【高性出遊】地方媽媽挺同志,一起讓環境更友善
20171130,徐維琪,【高性出遊】埋下一顆愛的種子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20171201,薛安琪,【高性出遊】謝謝在各種議題領域引領親子共學思辯與參與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