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採訪通知】2017/12/5記者會-【童年只有一次 請給我安心好空氣】



/文:呂淑慧(台中平日一團領隊)

親子共學號召市民1217遊行反空污 記者會及市府繞行 採訪通知

再過兩週的12/17(),是台中反空汙遊行的日子,在這天之前的12/5(),有一場特別的記者會,想要透過各媒體,告訴更多人空氣汙染對生活在這片小小的島嶼上的人們,影響多大。透過記者會,來邀請更多人,在17日當天,一起出門走走,表達訴求,讓台中市政府與台灣執政者,不要忽略每個人發出來的聲音。

這,僅僅只是為了自己,僅僅只是為了自己的下一代,可以呼吸新鮮空氣的權利。 邀請朋友們,在12/5當天上午10點,帶著家中的孩子與娃娃車,一起集合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參與這次的記者會,一起繞行市府。 若您沒有孩子,但願意現身表達支持,也非常歡迎,現場會有許多台娃娃車,或許可以一起推著布娃娃繞行也可。 若您住在台中,也有孩子,那誠摯地邀請您帶著孩子一起來,一起來為了自己,為了孩子,一起發聲。 若您關心,但當天無法到場聲援,歡迎您分享這訊息,讓更多人知道,謝謝。

-- 2017/12/5記者會 【童年只有一次 請給我安心好空氣】
時間:12/5 () 上午10
地點:台中市政府廣場
主辦單位: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新聞聯絡人: 呂淑慧 0926329234

◎記者會流程 1000~1030 記者會
1)親子共學團爸爸媽媽表達心聲
2)行動劇~掃除霧霾,別讓聖誕老公公迷路了。
親子家庭因為霧霾全身過敏不舒服,聖誕節前夕向聖誕老公公許願要乾淨好空氣及好的肺。聖誕老公公聽見了心願,帶來了禮物,卻因為霧霾迷了路。親子一起出動趕走煙囪,丟掉毒煤,掃除霧霾,迎接聖誕老公公並換得乾淨好肺。

1030~1100 親子家庭、娃娃車繞行市府, 舉標語喊口號,邀請市民12/17一起參加反空汙遊行

-- 起初他們(德國納粹黨)追殺共產主義者, 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我不說話;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我不說話;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我繼續不說話;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我還是不說話; 最後,他們奔向我來, 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

They came first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up because I was a Protestant.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by that time no one was left to speak up.

——馬丁‧尼莫拉牧師。波士頓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銘文。1945

當天也會有大小污龍參加繞行, 也歡迎非親子共學的家庭及市民朋友一起參與記者會及繞行活動!
為了孩子一生一次的童年,

爭好空氣,永不放棄!
#12/17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32798153784793/?ti=icl



【親子共學團家庭教育實踐班 招生中!】

實踐班這個課程將協助你,在勞累的育兒點滴中,找到方法拾回愜意的生活,找到力氣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找到信心更滿意做為父母的自己。
兩天的實踐班有理念澄清討論課,有育兒經驗分享,有親子體驗課,你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十二月實踐班的場次與報名方式如下:

201712/9~10台中場
201712/16~17台北場

歡迎你一起來做不一樣的大人,做個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