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突破一萬五千人參與,主訴求(一) 籲請教育部等單位落實包含性教育在內的性平教育之實施,引導社會大眾以正向、健康態度面對及思考性議題。(二) 呼籲恐性個人及組織不宜以單一性價值企圖煽動人心,扭曲正確性知識,繼而影響國家相關教育政策。2017.11.25 已經圓滿落幕。

親子共學團除了以團體名義報名參加遊行,大腳小腳親子樂活社會企業也參與現場擺攤,暖暖蛇二團的孩子們則是投入遊行大會的義賣組幫忙義賣。在『參加遊行團體』『擺攤廠商』『主辦單位義賣組工作人員』等各種角色中,有人是第一次走遊行、有人是第一次擺攤賣東西、有人是第一次上台發表短講、還有人是每次參加每次都感動 …..,這一天,我們一起經歷了很美好的一天,參與的家庭用不同視角紀錄了這天的感動,將以【高性出遊】標題開頭,刊登一系列文章,分享給大家。



【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圖/文:陳怡伶(小草旅人共學團)

高雄同志大遊行。

想要記錄今天。
有一群人,身為異性戀家庭,帶著孩子重新思索性別議題,包括性別平等、性別認同、身體自主......。

他們不是同志,但他們明白讓社會接納同志以及多元成家的重要性。他們站出來、他們表達支持的立場,他們告訴孩子:孩子,無論你的性傾向為何,我們都愛你。

他們甚至帶著孩子製作彩虹道具、寫標語,自製許多商品擺攤販售、孩子們也做了好多彩虹紙花、參與遊行.....沒有一件事是輕鬆容易的,所有的事都得夾帶著生活雜事和一寶二寶三寶一起完成(根本是爆錶級高難度),更多是動員整個家庭成員一起出動才能得以成行。還有特別從台北南下一日,就為了要以行動表達支持的媽媽。

我非常榮幸認識這麼一群人。
沒有堅信的理念,做不到。
沒有遊戲的心情,做不來。
而這群人,巧妙的結合兩者。

以效益來說,我看不出任何好處,他們有兜售商品也許有些微收益,但馬上也以消費再支持其他許多攤位。而在當中所付出的心力,根本完全無法比擬。

但我深深的知道,這群人所做的事,是先鋒、是一場溫柔的革命、是披荊斬棘卻義意重大的事。

離開文化中心的時候,舞台傳來“至少還有你”的歌聲。我聽著歌詞,忍住感動的心情和伴侶走出場外,我心裡想 “謝謝,有你們。”





延伸閱讀
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系列文章
20171124,施婷文,【第八屆高雄同志大遊行 之 為什麼我們要關注社會議題?】
20171128,唐雅鈴,【高性出遊】讓愛走在陽光下
20171129,禹都+小玉,【高性出遊】高雄在地媽媽爸爸挺同志也挺性教育
20171129,江敏榕,【高性出遊】全程五公里之媽媽好強大
20171129,吳秋瑾,【高性出遊】暖暖蛇社運自主共學模式
20171130,鄂婷瑛,【高性出遊】愛,就是愛
20171130,于仙玲,【高性出遊】地方媽媽挺同志,一起讓環境更友善
20171130,徐維琪,【高性出遊】埋下一顆愛的種子
20171201,徐郁淳,【高性出遊】孩子的清清楚楚 
20171201,康惜恩,【高性出遊】做自己
20171201,陳怡伶,【高性出遊】謝謝,有你們

20171201,薛安琪,【高性出遊】謝謝在各種議題領域引領親子共學思辯與參與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