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在做對的事】

                                                                   圖文: Yaoyao Lin


經過昨天一整個晚上的洗禮,小孩們很平安,且全程都很全神貫注的看著一整晚所發生的事情,直到被驅離後, 6歲的哥哥說: 我們好厲害哦! 一天都沒睡耶! 

4歲的弟弟說 : 好多警察哦! 他們一直在擠我們! 媽媽妳一直把我抱高高, 我自己也用腳擠回去!

擔心孩子們會害怕,我反問小孩:「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嗎? 會不會後悔想要回家?

6歲的哥哥說: 「第一,我們要來反核,因為它若爆炸了, 我們沒有地方可以躲, 第二不會,我們要來, 因為我們在做對的事!媽媽會保護我, 
我自己想第三個會,因為我們的橘色帳篷被警察丟了,我不想要這樣!」孩子天真的回答著他的內心想法

在平常生活中我就會帶著孩子關心核電的議題,和朋友一起到府中15參觀零核時代主題展,也和孩子們聊為什麼我們要來反核, 為什麼要帶你們一起來,核電不會是我的事,你的事,或大人的事而已,這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所有人的事,若萬一核電爆炸了,是只有大人會受影響,小孩就不會嗎? 孩子才是最直接受到影響的, 他們未來生活的環境,是我們造就給他們的啊!身為母親的我,想要給孩子一個乾靜無污染的環境讓他們能快樂的長大啊! 

6歲孩子都知道輻射的恐怖以及核能的威力,孩子會問: 「大家都知道它不好,為什麼政府還要一直做?」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是為了私利? 官商勾結? 還是真的為了需要 ?

我們真的一定要蓋核四才能維持我們的民生用電嗎? 台灣那麼小的一塊島,人口才幾百萬人,就要用到那麼多電力? 沒有核四就真的無電可用? 大家真的要好好看看,大都市的夜晚,每晚一直在閃礫的七彩霓虹燈, 是誰在用這些話術來引誘無知的人民。





【2014年6/ 21、22日北區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聯合課程簡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