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自學日誌--共學幼稚園小小導師】




                                                                                                       圖文:Mina Ko



跟以往一樣的共學日,我帶著兩小一起去共學,一個是小一自學生Jimmy(7Y),另一個則是共學團裡年紀最大的Woody(5Y)

出門時,我們依照往例,請Jimmy帶著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去共學場合,如果有時間想看書、或是無聊時可以自己找點書中樂子,(無聊是媽媽我的期待跟想像,共學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無聊的時光過!) 

這群大小孩,在陽光下追逐一陣子後,我邀請兒子休息一下,喘口氣,先緩慢下來,於是我提議,要不要看看書。才講完,只見他,隨即從書包中抽出一本書就走向那群人中(我指的是共學小小孩),一面大聲邀請大家來看書,他要念書給大家聽。 然後就出現了這個畫面,幾乎所有小朋友都圍著這位大哥哥聽他說著一本書。

我們大人們被突然消失安靜無聲的場景給嚇住了,心想發生甚麼事情了。
眼前出現這個快讓人感動流淚的畫面,直說我們有共學班幼稚園了。Jimmy就像一個幼稚園的小小導師在帶領著這群小小孩看書兼玩耍。 
媽媽我在一旁欣賞著他的號召力跟勇氣,雖然我不知道他在講些甚麼,但是看到共學團的小朋友們都聽得很認真很入戲,還一個接一個地配合演出著, 我知道, Jimmy 擁有一種天生的魅力讓人想靠近。 他的腦海中一直都有新鮮事物在盤旋著、生活中也一直有新事物想嘗試著。 

如果說,共學是一個更多練習機會的場合的話,那麼讓小孩有機會扮演想像中的角色跟世界,對他們而言是多大的鼓舞啊







【2014年6/ 21、22日北區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聯合課程簡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