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聲明20140428】





譴責428凌晨台北市警察驅離手抱孩童父母執法過當,並回應相關質疑

1. 如果一個國家,學生跟小孩都要上街頭,這代表國家的施政出了很嚴重的問題,讓弱勢者只得站出來捍衛自己權利。 


2. 台北市警察在28日凌晨以強勢警力發動數十波水車攻勢驅離佔領忠孝西路反核民眾,其中親子共學的幾個家庭也因參與此不核作運動身處其間,見證了警察以噴水車向手抱孩童父母步步進逼,非但未派出(女性)員警前來協商勸離,也拒絕現場民眾多次代為向前表達溝通之意,堅持暴力清場,此非文明國家善待兒童之舉,甚至在父母帶著孩子於人群保護下安然退到人行道之後,還以警盾與人牆試圖推擠父母及孩童,展開完全不必要的攻勢,已嚴重侵犯人身自由與孩童安全,我們譴責郝龍斌市長放任警員暴力行為,有失職責。


3. 針對國民黨某王姓立委發表聲明,指控「父母帶孩子站上街頭當作人肉盾牌」一事,王委員本人並未在現場,僅依媒體標題扣人於罪,有模糊焦點之嫌,當晚父母與孩童在已無違法之人行道上靜坐休息,卻忽然被迫面臨警方無理推擠,請關心孩童的王委員質詢警政署為孩子請命,提供警察有關保護兒童權益之相關訓練,使能保護孩童而非與孩童為敵。

4.
有關王委員提出「年幼的孩子深夜跟著家長滯留街頭,已妨礙正常作息,明顯不利兒童的健康,且身處強力水柱驅離以及近距離肢體衝突的情況下,人身安全明顯遭到威脅。」王委員既然如此關心孩童健康,請追究警察執法失當之責,現場民眾及父母正進行和平非暴力之抗爭,本不應有人身安全威脅發生,事實上,我們還想報警要求警察伯伯前來支援保護,讓父母與孩子得以安全和平完成言論之表達,若不然,依照王委員新修改的法令,其中發生使兒少處於易發生立即危險或傷害之環境竟是來自警察,豈非可笑。另外針對妨礙作息一事,偶一為之的街頭請命本應偶一為之,無奈已邁向獨裁的國家讓人民不得一刻安心,只願能快快促其回歸憲政與民主,好還給人民充足睡眠的基本人權(應該說基本生理需要)。

5.
本會一直主張教育最重要的目的,在讓孩子成為他自己,成為他自己的主人,成為國家的主人,任何與社會國家相關的政策或社會議題,都是孩子學習的重要場域,自然也不需要排除抗爭場合,若有人不主張如此,那是暗藏特權階級試圖繼續奴化人民的鬼胎。

6.
關於核四議題,本會堅持落實民主,停建核四,這才是孩子未來安全生活的保障,照顧孩子並且還要尊重孩子的自主權力,尊重孩子是獨立思考的生命體,請勿以保護孩子之名,行剝奪孩子發展需求之實。





【2014年6/ 21、22日北區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聯合課程簡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