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父母教養】『沒問題媽咪!』

最近每天都是天亮出門,天黑回家,雖然身體疲累不堪,但卻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感到和丸丸是那麼親蜜。

以 前曾經擔心什麼都依丸丸,會把他竉壞,加上自己性子急又怕麻煩,所以很多事情都不願意順著他,但是自從深入思考「以孩子為中心」這件事後,我決定要把丸丸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即使明明再五分鐘就可以完成的事,我也願意停下來先滿足丸丸的需求,我想要好好的「寵愛」丸丸,讓他每一天都感到滿滿的愛和幸福。


丸丸臨時想去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馬上準備出發,明明不會經過的地方,可以特別繞過去,出門後又有想帶的東西,立刻回家拿,去共學時更是跟的緊緊的,讓他 在每次回頭時,都能看到我的笑臉,共學一整天快無力時,又想去別的地方,依舊陪他去,還有一些曾經讓我覺得很麻煩的事,例如:洗完澡要玩水彩,刷完牙要吃 東西,正餐吃的少,沒多久又說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又說要上廁所,諸如此類的,我都願意把心裡所有的負面情緒去除掉,只問自己還有沒有力氣,有力氣就 陪。

不久後我發現丸丸明顯的轉變許多,他開始在很多地方都放的開,面對陌生的事物,也有勇氣去嚐試,而最明顯的就是他在共學開始自在,願意主動找朋友玩,甚至主動分享。

竉丸丸的這半個月,我感到親子關係非常的輕鬆,因為不需要花力氣跟他拉扯,反而可以在意見不合時把這些力氣用來商量,丸丸則因為需求都被滿足了,相對的配合度也上升許多。感覺自己就像「沒問題先生」這部片一樣,從「等一下媽咪」變成「沒問題媽咪」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