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依然,親愛的,自己!



 圖文:吳曉宣
最近的生活,幸福的擠不太出苦水。日子雖然並非平順如意,但是心境很恬淡。

當了媽媽以後,過去有的興趣與嗜好在相夫教子柴米油鹽中慢慢淡出,喜愛的姐妹淘聚會也慢慢在全職媽媽的滿檔行程中退居幕後,變成第二第三,甚至是後補選項。我還曾經笑著跟姐妹說,這一二年總覺得自己是一塊太透明的抹布,任何顏色都可以沾染,所有污垢都可以吸附,沒了自己的色調,整天只是,塗塗抹抹。害怕本來的色彩鮮明一點一點的透明,頓時找不到自己的顏色,真的當時間空下來的時候,都不知道想要做什麼來取悅。


上週臨時回老家探親,三天二夜的時間『拋夫棄子』,背著包獨自一人坐上列車(感謝pc的成全與無條件的鼎力相助),有出走的興奮。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可以『單獨』,無牽無掛的流浪。

北部的空氣很涼,冷著像一座廣寒宮(當然是跟南臺灣艷陽高照時的迷你背心加短褲相比),我得穿著冬天的棉衣才能在公館夜市裡四處游走,下著雨,踏過水,每一步都像是個響亮的吻。

我瘋狂的泡了書店、逛了街、吃了飯,把想做的每件事都做到淋漓盡致。這些活動都是以我為名的存在,不是因為所有格底下的責任,也沒有太複雜的遷就,純粹因為我喜歡。走到腳都廢了,看到眼都花了,嚐了那些曾經讓我滿足的滿足,重溫那些曾經讓人感動的感動。因為這樣的體會再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可以不那麼具功能性。

我找到了那些從前的微笑,從前地喜歡,從前的感動。結束了旅程,回到家中,看著別來無恙的二仙女(即便老公擔心懷疑,終究沒發生他說的三個都倒地吐奶的窘境),慢慢的有能量在生活微小的縫隙裡也找到那些依然的自己。依然,親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