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逆向行駛?娃娃車的五百公尺障礙....

什麼是進步的城市,一個對親子友善的人、空間及設施,才是進步的城市!(編按)

圖文:小黑媽媽
經過了一天的沉澱和親朋好友的安慰,嚇到的旺弟和哈利完全遺傳了媽媽健忘個性,昨晚睡得香甜,感謝各位朋友的關心!
很多人在問,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就讓我細說從頭~~~(有耐性的慢慢看)
就在這個星期天(4/28)下午,小黑媽媽推著娃娃車帶哈利弟弟和旺弟哥哥出門,要到新莊運動公園散散步,讓一整個星期辛苦上課的旺弟能夠跑一跑,也讓一整個星期都被關在家裡的哈利能夠出門透透氣。

從社區大門出發
走出社區大門左轉100公尺左右,哈利的娃娃車遇到了第一個障礙。隔壁個社區為了防止外車進入,設置了ㄇ行車擋。
小黑媽因為閃到腰,無法將哈利的娃娃車搬過這小小的障礙,只能選擇走人行道。



第一個障礙 ㄇ型
對於走新泰路人行道,依小黑媽過去推旺弟哥哥的經驗並不好,積水、高高低低、路霸、違規停車...等等問題,是一條對娃娃車和坐輪椅的殘障人士非常不友善的行走空間。
自從旺弟長大後,小黑媽已經有4、5年沒有推娃娃車走過這條路。但是,聽說新北市政府幾年前,花了數千萬將新泰路的人行道重新翻修過,應該會好一點了吧!
沒想到,沿路違規停車一堆,留下的人行道空間,娃娃車根本過不去,只能被逼得走上馬路!

不只違規停車,就連新北市政府重新規劃的公車站牌,也直接設置在人行道中間,留下小小的行走空間,勉強可以讓一個人通過,不過,這個通道卻被一旁的店家放置了一個箱子,完全擋住,娃娃車再次被逼上馬路!

公車站牌設在人行道中間,留下的空間,娃娃車根本過不去。
繞 過了阻擋在人行道的公車站牌,你以為就可以一路順暢走到運動公園了嗎?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這條路上路霸的店家不少,其中,正準備開門營業的熱炒店,把空啤酒、裝海鮮的保龍箱全都放到騎樓、人行道。還有租車公司,大辣辣的把賓士汽車停放在騎樓和人行道上,娃娃車根本無路可走,不走馬路?要走哪裡?

這台賓士是租車行的,從騎樓停到人行道,有人管管嗎?
經過千辛萬苦走到新泰三角公園,走到運動公園的路只剩一半了,加油!加油!

只 不過,說到這新泰三角公園,也是一個有趣的規劃。小黑媽過馬路走上了公園,發現沒有直走的路,只能在公園轉個彎,從另一邊下去,小小繞一下路,才會有斑馬 線可以過馬路。但這個斑馬線沒有紅綠燈,來來往往的車子又飆的有夠快,平常光小黑媽一個人走就要左顧右盼,非常非常的小心。今天帶著孩子,更是等到兩邊都 沒有車子衝過來,才快快快的跑過馬路。

驚險的過了馬路,小黑媽實在不想要再推著哈利的娃娃車,繼續上馬路跟汽機車一起衝衝衝。小黑媽試著要走騎樓,但發現這騎樓高高低低,一點點的高度娃娃車勉強推一下可以上去,但是碰上了兩三格的階梯,閃到腰的小黑媽完全無法處理,只好又將哈利的推車駕上馬路。

對,就像照片上顯示,這段路只有高高低低的騎樓,沒有人行道,更慘!

遠 遠的當時小黑媽看到一台警用巡邏機車停在路邊,那位警察像是在查路邊有沒有停失竊的機車,就在我們才剛走到路口,眼看前面就要有人行道可以上去比較安全的 時候,這台巡邏機車突然騎動,差點撞到了哈利的娃娃車!小黑媽和旺弟哥哥叫了一聲,警察杯杯也愣了一下,然後就騎走了~~~

地點就在這裡

【小黑媽的第一把火】
等到小黑媽回過神來,對著騎走的警車大叫兩聲:
「你是警察,騎車差點撞到人,不用停下來問看看嗎?」
「你是警察,騎車差點撞到人,不用停下來問看看嗎?」
警察杯杯聽到了小黑媽憤怒的吼叫,停了車,走過來,開口問:
「怎麼樣嗎?」
憤怒的小黑媽,情緒激動難耐,大聲說:
「你知道,你剛才差點撞到我的娃娃車嗎?」
「小孩都被你嚇到了,你也沒停下來看一下,這樣對嗎?」
警察杯杯滿臉不高興:
「所以呢?我聽到你叫,我就走過來啦!」
小黑媽:
「你是警察耶!你騎車可以這麼不小心嗎?」
警察杯杯以不屑的口氣說:
「我跟你對不起,對不起這樣可以了吧!」
「不然,要怎麼處理?」
(這時小黑媽一點都無法冷靜思考,一下子也說不出話來!)

【小黑媽的第二把火】
警察杯杯繼續說到:
「我騎車,我是順向啊!」
(手指騎樓)「你應該要走裡面...」
小黑媽回過神來:
「走裡面?你自己看看裡面的騎樓高高低低的,娃娃車怎麼走?」
警察杯杯也無言,只強調:
「我是順向」
小黑媽追問:
「我是行人,難道我有逆向的問題嗎?」
這時候,最經典的橋段即將出現~~~~

【小黑媽的第三把火】
滿臉不爽的警察杯杯,這時生氣的只著小黑媽的鼻子說:
「我是順向,我有什麼問題嗎?」
「請注意一下你的態度...」
繼續生氣的小黑媽:
「所以呢?我是行人逆向行駛,不對囉?」
這時警察杯杯手指著小哈利的娃娃車,說:
「這是車子」
挖咧~~~~小黑媽完全氣炸了:
「娃娃車是車子,好,我逆向,你給我開單,開單啊?」

【小黑媽的第四把火】
警察杯杯,再次提醒小黑媽:
「小姐,請注意你的態度,我可以錄影錄音存證喔!」
錄影錄音?好笑了,現在是誰差點撞到誰啊?
警察杯杯不說就算了,這下他完全提醒了小黑媽....
「錄影錄音?難道只有你會嗎?」
拿出走機,快速開啟拍照功能,對著警察杯杯.....
「拍啊!我也可以拍,看是誰對誰錯!」
警察杯杯,這下才知道惹錯人,急著跑走。
小黑媽怎麼可以放過他,請旺弟照顧好哈利,跑過去拍巡邏車號、和警察的臉,最為證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