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心不舒服》


文:Tony  Wu

平常我下班回家,總會找時間問問孩子們,
當天過得如何?有沒有什麼特別開心的、或
者讓他們不舒服的事情?

前兩天晚上,在燈光好、氣氛佳的時候,我
問兒子(5y7m)說「你今天好嗎?有沒有什
麼事讓你不舒服?」

他笑笑的說「我沒有不舒服,但是我的心不
舒服!」


這不是他第一次這樣說了,我有點驚訝的想
要了解原因,問他說「你的心,是怎麼不舒
服?」

他在床上翻滾著說「我不跟你說!」〜〜〜
「我的星際大戰 Angry Bird 超級好玩的喔!
我今天過了好多關,但是有一關超級難的, 
我到現在都還過不了,等一下我要繼續
玩!」繼續翻滾了幾圈之後,起身跑去玩他
的憤怒鳥了〜

 聽完他的回應,我真是哭笑不得。心裡想, 
這孩子到底是有不舒服的事,但是已經過去
了,不要緊;還是不會說、說不清楚,或者
是故意隱瞞,不想跟我討論呢?

如果是要隱瞞,那又何必直接告訴我,他的
心不舒服呢?

仔細想想,他剛才說話時的笑容,與在床上
翻滾的開心模樣,我想,還是由他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