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我覺得,哥哥偷了我的手機

文、圖:郭希瑜(基隆假日團領隊)


下午先是妹妹說好一段時間都找不到手機了,到了晚上妹妹跑到廚房找我跟我說:
「我覺得哥哥偷了我的手機, 因為我明明就放在書桌上一直沒有去動,可是就不見了然後我怎麼找也找不到。」

我跟妹妹說可以直接去問他。

一會她又跑下來說:
「他說他沒有,我覺得就是他,因為他回我說 我沒有拿但是你一定找不到你的手機的! 這句話很有問題,一定是他!你幫我去問啦!」

我去問了哥哥,為什麼那麼確定妹妹一定會找不到呢?

來來回回的過程中,我也說如果你有藏起來就拿出來吧!她很想要。哥哥有一度大聲的跟我說我沒有!


#案情膠著

人,很想找一個東西一直找不到就會越來越想找越來越焦急。。

我可以感受得到妹妹的情緒越來越高漲,焦躁得要哭了,她開始做鬼口水也許她在試著平復心情,我默默的看著她心裡佩服。

我跟孩子的爸說了這件事,他認為不能一直再去問哥哥了,這樣除了傳達對孩子的懷疑,對事情沒有幫助。

後來我想了一下,走到哥哥身邊小聲的跟他說了我真實的想法:
我知道你不太會偷別人的東西(才說到這裡他就 忍不住的說對呀!對嘛!!),但是如果你有拿了別人的東西你一定也是為了好玩跟他開玩笑,所以我要跟你確認一下,你有因為要跟妹妹開玩笑而把她的手機藏起來嗎?

這次他很平靜的回應我說沒有,我說好。

又過了一會,我突然在一堆雜物的下面看到的手機,我大聲的說:啊!在這裡!
哥哥說: 一定是之前妹想要拍縮時攝影把手機放在那裡的!
妹妹仍然想不通的問:那你之前為什麼要說 那句話說我一直找不到呢?

好了破案了。

又過了一會,這兩個孩子拿著手機跑到我的面前跟我說發現手機裡有一個很好聽的音樂,他們放出來給我聽,邊放兩個孩子還隨著音樂跳起舞來,他們說這個音樂只有這個手機裡面有而且還傳不出去網路也找不到是不是很棒很酷?!
說這些話的時候還邊跳著舞。

唉呀親愛的孩子,我才覺得你們兩個人很棒很酷!

#過程中兩孩沒有互罵只有互相核對
#手足相處能到這樣我很佩服
#為什麼要說你一定找不到呢?
#哥說因為我丟了圖書館的趙雲與黃忠還有驅魔少年也是怎麼找都找不到阿


【延伸閱讀】

2017年4月21日,林昱辰,不要當編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