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天生的性別 vs. 心理的性別

文、圖:Jovi Wu(桃園假日團)


女兒從四歲開始會跟我說:「我有陰道沒有陰莖,以後長大會有MC、胸部也會長大,我的身體是女生。我喜歡漂亮閃閃發光像是公主的東西,也喜歡很體貼的男生,所以我是心理也是跟公主愛漂亮溫柔一樣的女生。」

讓一個孩子能瞭解自己天性其實不難,只要家長秉持著「無論妳是什麼模樣,我永遠都會愛妳」的精神,孩子自然也會理解自己天生性別,更能慢慢摸索自己內心的性別。

他從小閱讀大量的性教育刊物、性別平權繪本。也看過自然生產、剖腹產等影片。每每遊行時遇到罕見的跨性別者,都會帶著孩子去攀談幾番。目的就是要讓孩子理解,養成包容各種不同族群的天性與涵養。五歲半的孩子能透徹理解性平與性教育,是因為她有個擔心她在學校唸書時,會沒辦法被好好教導性教育的家長。老師怕被告不敢教,家長在家裡好害羞不敢說,孩子有疑問去哪找答案? 只能從愛情動作片啊!

你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誤以為,A片裡面強暴的畫面是理所當然。也不會希望孩子還未成年偷嚐禁果時當上小爸媽!更不會希望自己孩子踏入婚姻之後。認為女人就該辭職在家帶孩子才是好媽媽!那就請你尊重老師給予他們空間,去教導孩子什麼是該有的性教育與性平教育吧!

#幼兒的性教育是教導孩子認知器官保護身體
#小學中高年級以上性教育是教導身理構造晨勃跟月經

性平教育中的同志教育非常少,還是在小學中高年級,或者國中課本才出現!大多教材還是主講不要用性別刻板框架了他人!男人可以很溫柔可以哭,女人也可以很強悍去養家!況且你在家裡唸小孩不要搗蛋,他們都不會聽了!為什麼會認為老師有巫術可以講解幾句同志是什麼,就能讓孩子變成同志?況且所有同志都是異性戀爸媽所生啊!誰又教導過我們去愛上同性的啊!

我有一位老師朋友在去年"被迫離職",只因為他依照課本教導性知識!就只是念課本內容跟回答小孩什麼是保險套!然後被家長抗議投訴"玷污純潔的孩子"之後,不得不從離家進的小學,轉教於南投的偏鄉小學,才能穩定收入養活一雙子女!這位朋友因此再也不敢教導孩子性知識,更不敢回答小孩該怎麼保護自己!

希望諸多家長們思考一下,什麼對孩子才是好的,過份的干涉教育之後,你又能比老師會教嗎?


【延伸閱讀】

2017年9月17日,孫湄晴,【性平入課綱】人行道說故事開場稿

2017年9月13日,熊芍禎,開口說小秘密就是陰莖/陰道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