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真實的生活著

文、圖:余銀珍(台中平日二團助教)



這次去很想要看看船出發捕魚,想看看漁民下貨~
還想著要和孩子們醒著都不睡一直看著呢!
但老公說通常都會去東港下貨呀!
於是默默決定以後小琉球行要多留一晚是在東港(一晚哪夠?)
要體會及理解一個行業的流程是不簡單的呀~
生活著,與大自然的連結也得夠呀,觸山觸海都好實在呀~
旅客、在地人聽到我們待六天,都問:小琉球這麼小有什麼好玩的?
龍爸:孩子要的就是玩水呀
海浪真的好真實,風呀~呼吸呀~
是呀!我們是海島型國家,怎麼能不認識海呢?
看著脫了泳圈但還是自在在海裡浮起的龍龍,想起郭駿武說暖蛇的孩子學深潛時:孩子都想著怎麼沉更深,只有大人會害怕要怎麼浮起來?
面對著我們的害怕呀,害怕到底怎麼來的呀?面對害怕,我們能做些什麼準備?而準備過後又是以什麼狀態去看待呢?如何不傳承害怕呢?
想著有好多可以和孩子們討論的問題,能去慢慢經歷的,突然,有著一份期待了~
大海的寬廣呀,人類製造了再多垃圾小琉球的海依舊清澈有魚,覺得自己的心也能寬廣一些呀~
希望我能記住站在海中被浪打著小腿的那刻,一望無際的海呀~實實在在的腳踏地呀~
旅行中除了盡力不塑外,還默默的決定要全家一起去看垃圾海!
生活裡多需要這些餘裕,生活著,思考著,論證著,實踐著,修改著,反思著,人生哪有那麼多多餘的,什麼是更重要的,在天平中總是一秤就出來了,但要看出魔鬼藏在哪呀~真實的砝碼呀,願意脫去外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