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3年11/16~17台南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 課程簡章

201311/16~17台南親子共學團

父母教養實踐班】

課程簡章



勇敢地選擇做「不一樣的父母」,過屬於你的悠遊親子生活
這個課程將協助您,
在勞累的育兒點滴中,
找到方法拾回愜意的生活,
找到力氣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
找到信心更滿意作為父母的自己;
有理念澄清討論課,有育兒經驗分享,有親子體驗課,

您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歡迎您,來做全世界最富有的人,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請先參考台北團的資料:共學團的目的與價值
                                      假日親子共學團答客問



一、     課程說明:這次 11/16~17 開課的台南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招收對象主要針對有意願參與「第二期台南假日親子共學團」的家庭,也可只報名作為進修。

     台南假日共學團的孩子除了有 0~5歲的幼兒, 也同時嘗試招收  小學生的家庭,共學時視實際狀況與必要性分組活動。

 小學生年紀較大,在家庭中教養差異造成的影響也較顯著,個別家庭對來共學的期望(包括教養上、學習上)也會有較大落差,課程後可參加兩次試共學確認狀況,之後與領隊面談是否符合彼此的需求再加入,歡迎願意一同嘗試的父母共同努力。

 台南假日共學團的孩子除了有 0~5歲的幼兒, 也同時嘗試招收小學生的家庭,共學時視實際狀況與必要性分組活動。

 小學生年紀較大,在家庭中教養差異造成的影響也較顯著,個別家庭對來共學的期望(包括教養上、學習上)也會有較大落差,課程後可參加兩次試共學確認狀況,之後與領隊面談是否符合彼此的需求再加入,歡迎願意一同嘗試的父母共同努力。

二、     課程介紹:

週六、日兩個整天(10:00~16:00),共四堂課

l  第一堂:11/16 () 1000 ~ 1200「玩」「美」不完美,
                    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
             ~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l  第二堂:11/16 () 1400 ~ 1600 照書照豬養,
                    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養
             ~檢視目前教養方式受到傳統觀念及主流價值
                    怎樣的影響。

l  第三堂:11/17 () 1000 ~ 1400 噹噹噹親子平交道,
                    停看聽心用法
             ~共學實踐課,請帶孩子一起來。

說明:有相見歡,親子活動,去發現在活動中經驗了什麼,焦急的想介入或者能自在享受。觀察自己,孩子及別人的家庭互動,彼此學習,信任與支持。

l  第四堂:11/17 () 1400 ~ 1600 溫柔愛他的心,
                    放手練他的身
             ~教養經驗分享,問題交流與討論。

三、     講師:郭駿武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大腳小腳走讀台灣」作者,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碩士,資深親職講師。

·                  上課地點:永康區東橋里活動中心 (台南市永康區東橋十街158)(大橋國中旁)

·                  招收對象:(1)家中有0~5歲幼兒的父母優先
                               (2)家中有小學低~中年級學童的父母              
                               (3)對親子教養進修有興趣的父母

·                  名額:限30戶家庭(候補 5 戶、額滿截止)

·                  托育:每戶100元(現場繳交)

(在同一個場地,跟講座以分區的方式進行,會請保母或義工陪伴;
視托育人力收托,幼兒可與父母一同上課)

·                  報名方式:有意願參加假日共學團者優先,每戶繳保證金1000元,全勤退費,課程免費,聽完後隨喜樂捐!保證金請匯款至「花旗銀行 021 (永康分行), 帳號: 6696-041-097,戶名:吳彥輝」,並填寫報名表<-- 請按連結

·                  匯款及報名表皆完成始完成報名手續,匯款後請以簡訊或 e-mail 告知您帳號的末五碼,確認報名成功將以手機簡訊及臉書訊息回覆。若仍有疑問歡迎電話或網路聯絡(如忙線或無人接聽,請傳簡訊或留言語音信箱)



·                  課程聯絡方式
臉書:Tony Wu https://www.facebook.com/yhwu0502
手機:0912-760460 (LINE)
E-mail
yhwu0502@gmail.com (Hangou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