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社區育兒不孤獨 北投Fun鬆玩育兒友善園親子共讀繪本

劉欣宜(台北共學平日十三團領隊)




北投的親子有福了!台北市第14家育兒友善園於今年3/20開幕,園址位於北投明德捷運站附近,由台北市社會局委託「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公辦民營的「Fun鬆玩育兒友善園」以社區化、近便性,重視兒童人權、親職友善的服務特色,提供親職放鬆玩的空間設施及豐富多元的活動,讓家長及兒童照顧者能在社區找到長期的育兒支持資源。

為響應4/4兒童節,及4/30國際不打小孩日,Fun鬆玩友善園歡慶兒童月,今日舉辦支持兒童人權的系列活動,兩位親子共學的志工媽媽以兒童人權為主題開場,帶孩子讀繪本《誰都不准通過》、《不肯沈默的公雞》,在引導的過程中,用開放的問句鼓勵孩子一起來思考「什麼是自由?」,現場孩子此起彼落的提出他們的想法,也開啟大人一起省思來限制與人權的意涵。

現場除了繪本故事外,還提供怪獸髮箍的手作體驗,志工媽媽除了耐心的解說如何製作外,也提醒陪伴的爸媽欣賞孩子們的創意,用協助取代指令,讓孩子玩得滿足,大人們享受親子陪伴的珍貴時光。

歡慶兒童月的系列活動,一早就有士林、北投區的家長來排隊,直至中午已高達近百人次的親子參與,參與民眾對於政府有這樣社區化,友善孩子的親子喘息場所表示鼓勵與支持。Fun鬆玩園長李珊說:「對於今天的活動,我的想法很簡單,只希望大家常來友善園走動,增進彼此的連結,孩子們也能增加信任感,逐漸實現『同村共養、社區互助』的概念。」

未來「Fun鬆玩友善育兒園」將定期辦理社區親子活動及外展服務,現場也會有親子共學的志工爸媽陪伴來園的家庭,分享不打罵、不威嚇、不利誘孩子的親子互動經驗,讓北投區的爸媽孩子不只能「Fun鬆玩」,也增進親職的情感連結,期盼未來能一步步提供社區育兒家庭支持,讓育兒不再是孤獨的難事。


【相關資訊】
名稱:Fun鬆玩育兒友善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36巷18號1樓
開放時間:每週二~六 / 開放時段以網路公告為準
經營團隊:李珊、陳滔潁 +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特色:友善育兒、親子共學、兒童人權


【相關文章】
20190409李佳紜,< 臺北市第14家育兒友善園 Fun鬆玩育兒友善園成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