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廢核遊行記者會

文圖黏黏 (台北暖蛇四年級孩子)



2019.4.24

今天我跟爸爸代表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一起去參加4/27反核遊行記者會,廢核遊行過去都選在3月舉辦,是為了紀念311福島核災。今年選在4月27日,是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33週年,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災難,車諾比核電廠發生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當時,有很多兒童都基因突變,有人說,核電廠比起火力發電乾淨,但是台灣面積小、地震多,一旦核電廠出事,台灣的人幾乎都逃不過。

另外,我查過資料,核能發電產生的低階核廢料,大約需要一百年的時間,輻射強度才會接近自然背景值,高階廢料要更久,最少要二萬四千年,聽起來就覺得太恐怖了

星期六下午,台北跟高雄會同時舉辦廢核遊行,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上街遊行,告訴政府,我們不想要核電的決心

當天下午我也會在親子共學促進會的攤位玩桌遊,歡迎大家來找我們玩。

         
                 (此圖為孩子從網路搜尋的核災事件照片)






【 攤位介紹 】

攤位的說明

2019的反核遊行
是一場歡慶分手的嘉年華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關心教育,關心社會,關心環境,永續長存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們要孩子不要核子
所以邀請大腳小腳一起走出分手決心

📍攤位活動:
1.反核繪本故事場
2.反核棒棒糖
3.遊行好餓必吃饅頭
4.電力啟動桌遊試玩

…………

繪本的宣傳

分手很可怕嗎?
來來來,情感教育第一課
認識自己,了解對方
我們用繪本告訴你,與不適核的分手才能和對的相遇

現場故事攤
場次一:菠菜在哭+好東西
場次二:綠色能源島
場次三:我沒有哭+好東西
場次四:菠菜在哭+我沒有哭

與孩子聊能源,你可以看:
綠色能源島
我沒有哭
好東西
看不見的炸彈
希望牧場
千紙鶴的旅程
菠菜在哭



[ 延伸閱讀 ]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