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卸下媽媽的身分,我是誰?

文、圖:蘇紋巧(高雄平日四團)



媽媽也要有自己想做的事

因爲加入共學團而認識了青澀寶貝幸佳慧,也一腳踏進了嬰幼兒閱讀與兒童人權交織而成的迷人繪本世界,去年成為高雄圖書總館雄愛讀冊的培訓講師,今年三月在大港音樂祭(嗚嗚,明年居然不辦了,我超想重回舊地耶)初登場後,陸續在育兒資源中心、婦產小兒科醫院、高雄電影館陸續講了幾場,接下來更有機會進入國小校園,甚至以台語說故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全職媽媽如我從來沒想到的啊啊啊!

喜歡這幾張六月在電影館長短腳電影院映前進行繪本導讀時由專業攝影師拍的特寫,沒有化妝沒有華服,只有專注且認真的自己,暫時放下全職媽媽的身分,引領著孩子們進入另一個影像世界,私心覺得美,哈哈哈~

而九月這場結束後,工作人員很開心告訴我觀眾是前一天香蕉哥哥場的兩倍呢,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啦~又黑糖哥在這場自己陪著我講完,剛開始幫拿書,後來回答我提出的問題甚至講出自己的觀點,並未上演「這是我的書,我不要給其他人看」、「媽媽我不要你講故事給別人聽」等的搶書搶人戲碼已讓我感動萬分,不知道他眼中在前面説故事給大家聽的阿母,又是什麼模樣呢?

前幾天看到100分女孩選立委的新聞,多年前在波士頓也曾和她短暫聊過,心裡多少也會覺得人家那麼厲害要服務人民,自己很廢只會在家帶小孩,但再想想,本科系我就唸得沒興趣啊,全職阿母是我想擔任的身分,分享繪本灌溉幼小心靈是我做得快樂有熱情的事,如果這樣也沒辦法肯定自我的話,以後黑糖哥、粉圓妹怎麼可能相信「不跟別人比較,做自己想做的」的邏輯咧?

所以,我是個有自己興趣與愛好的全職阿母,我驕傲!



======================
【延伸閱讀】
======================
【近期活動】
想進一步了解共學團的教育理念與實作方法,歡迎參加我們的家庭教育實踐班,近期活動資訊如下:
======================
【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 】
歡迎大家小額捐款,讓我們更有能力為兒童、為親子們發聲!

捐款帳號:中國信託 (822) 174540509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