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9高雄暖蛇親子單車環島,出發!


文:泡菜牛肉小編
圖:餅乾小姐


2019高雄暖蛇親子單車環島即將出發!暖暖蛇環島最初是一年級暖蛇孩子的開學儀式,實施幾年後,改成二年級才環島。

今年,我們即將在 9/26(四) 早上於雲林西螺大橋出發環島囉~繞行台灣 33 天後再回到雲林。

今年暖暖蛇二團的環島成員由一~五年級的孩子與媽媽爸爸組成:除了有第四屆的孩子們,還有去年因為在忙歐巴桑選舉延後一年環島的第三屆孩子們,與尚未完成環島儀式的第二屆孩子們,以及即將進入五年級的第一屆孩子也陪著再度一起環島。

總共 9 個家庭,共 11 個大人與 13 個小孩。

有超過半數的家庭都是第二度環島,在規劃環島路線時,我們又重新討論:「為什麼要環島?還有人是第二次環島?這個老中青混齡的團體我們彼此在環島過程中想留下什麼,又可有想要做些什麼?」

而今年,也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通過滿 30 週年紀念。於是乎我們決定這趟旅程不單只是暖蛇的環島儀式,還要為兒童人權而騎。希望能與在路途上遇到的人們分享什麼是兒童權利公約,讓更多人知道:孩子是獨立的個體,他們不只享有人權,還需受到特別的尊重與保護!也希望尋求大家共同支持兒童權利公約落實在台灣,希望台灣的每個孩子都能在不被打罵不被威脅的環境下生活長大。

上圖,是我們 33 天環島中每日停靠的鄉鎮城市,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我們的環島隊伍,歡迎來相認喔,也歡迎來找我們一起簽署『我支持兒童權利公約落實在台灣』環島布條,更歡迎和我們的兒權宣傳保母車一起拍照打卡,讓兒童人權更被看見與推廣出去。

對了,除了宣傳兒童人權,本來我們也打算在這次環島過程增加與海洋的連結,南部路段繞行搭船去蘭嶼環島,接著再回本島東部北上,花蓮路段計畫搭船至蘇澳,和孩子一起由外海看台灣島。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蘭嶼十月份的航班與花蓮十月份的航班皆停駛。這部分的體驗就留待之後暖蛇的主題週活動再來進行惹。

歡迎大家多多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