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團隊的力量

文、圖:王岢鈺(暖暖蛇國小共學-新竹團家長代表/歐巴桑聯盟–新竹市北區擬市議員)


捉住冬陽的小尾巴,交流週的最後一天由暖新團上場,戰戰競競的連開三晚的會議,主因是沒玩過這麼大場次,才四區就聚了近三十戶大大小小的夥伴,從大流程到小細節全都不放過,內容刪到很極簡感覺還是玩不完,平常在暖新基地這模式的課程,八個小孩都要跑一天,我們打算用三小時端出團隊的精實面,所以日以繼夜的討論,最後決定用分組的大地闖關來進行,內部人力如何用到極致補位,分配工作人員,帶孩子跑關組,帶小小組。

場地借用了聖母廟的大廟埕,借了六大張辦桌的大圓桌,一字排開也不違合,置放在榕樹下遮擋冬日陽光,南台灣的熱情讓當天的心情極其舒適。


一開始在香客大樓前講解著糖的歷史,色素的種類,食安的面向,屋簷外呼應的藍天白雲,屋簷下席地而坐的大大小小,記憶瞬間拉出四年前的感動,那一年我帶著我家的小一生,跟著幾戶家庭全台走透透,一邊走一邊摸索自學這回事,大多的時間我僅照顧二寶,最能做的僅於幫倒垃圾或是拍拍照之類的,身上粘著二寶再加上非教育科班,只能龜式爬坡的跟著團隊的後尾燈,一邊陪小孩一邊學習。

隨著二寶的起步,面對兩坆自學生的不同團,過去被團隊支持的力量也逐漸轉換成能量,非科班的我除了倒垃圾煮飯外,竟然也著手備課,過去在職場的行銷企劃經驗竟然也能陪著孩子搞活動。
跟孩子拉完嘀塞,專業雨人老師登場,講解本日重頭戲做棉花糖,他叫我不要再加課,泥坎坎他端出來的東西都到高中程度了好嗎???

鋁罐切割到電路到焊接,這些我們的低年級竟然都可以一一完成耶!!!

故事講完嘀塞拉完才真的要到跑關重頭戲,離預計時間只餘一小時呀!!

孩子們熱情的往前衝,咱們熱情的神燈妙爸,手把手的帶孩子切出環保橘子燈,沒看錯這可是棉花糖的靈魂,沒燈就煮不出糖,神燈妙爸經驗十足,讓孩子人手一燈不會哭。

北新區媽媽女焊子手把手教小孩秒焊,簡直是快狠準到一個極致,拯救這世界的力量就是媽媽無誤。

南區派來支援的染糖高手,陪孩子搓到天慌地老開心的狠。

中區派出的搓洞快手,也協助孩子的棉花糖機孔洞極致,噴出完美糖絲的秘密在此。

道具玻璃糖與吸血鬼糖漿逼真到小孩嫑嫑的,活動中不認識的小孩都叫我吸血鬼,置入性行銷火爆漫延。

整場孩子也毛爸毛爸的叫,深怕一個過程就吃不到糖呀!!!


看著一群大小對著一個紙箱,專注的背影外加驚呼連連,趣味性十足,孩子捲出一絲絲的棉花糖開心的不得來,過程中完全展現親子共創共樂的歡樂氛圍,有媽媽說孩子開心也滿足了自我的童心。

一場活動的生成,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是一群人激盪出的火花,是團與團間譜出的圓舞曲。
每一次的協力,都讓團隊更加緊密,默契度攀升,共好共融互利彼此,暖暖蛇的口號向來是精實的實踐。


真心的感謝有你們,我們才有進步的空間,活動善後也迅速到像沒辦跑過活動一樣。😘

#暖暖蛇共學團交流
#棉花糖機DIY
#坦白說弄萬人行銷都沒對小孩這麼的緊張


【延伸閱讀】
王岢鈺-歐巴桑來了-新竹市北區擬市議員
暖暖蛇國小共學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