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往前邁進】

走繩                                                                                         圖.文~Biofly

這次的共學地點在華陽公園的體能遊戲區,想要溜滑梯,需要繞一大圈,除了手腳並用,還要勇氣十足才能過關!相較於網子的大洞,小希的腳好小、好小,她得努力的把腳橫踩在網子交錯的點上,把每一步都踏穩後,才能往前邁進!偶爾還要回頭尋找爸爸的身影,確認安全感後,再繼續往前走。


到了吊橋的末端,因為高度差的關係,網子跟下面的主繩分開了,這時的小希依舊嘗試跨出小小的步伐,想在交錯的繩子中找到一處安穩的地方,但怎樣就是找不到!於是,一直在她身後的我說:「小希~找不到比較好踩的地方嗎?沒關係,我幫你!」用雙手抱著她就這樣飛過去碰網子,再飛過去終於到達爸爸的懷裡。這時小希哭了,她說剛剛她好怕。

聽到她的話語,我蹲下身拍拍小希的背:「小希剛剛好厲害!自己很努力地站穩每一步。只是後面比較難,有嚇到你,對不對?」小希啜泣著說:「恩~」鼓勵她的努力,到最後同理她害怕的感覺,只要大人接納孩子的所有感受,下一次他們才能邁開步伐,勇往直前!

畫面轉到小宸和小駿兩兄弟,溜滑梯下的網子對幼兒來說考驗重重。我站在一旁聽到小駿說:「哥哥加油!你要小心喔!」只見玩興正高的小宸回過頭來,伸手想牽小駿,但小駿擺擺手說:「我會怕,哥哥玩就好,哥哥加油!」有了兄弟的鼓勵,小宸帶著滿滿的笑容往前邁進!因為他很清楚,有人支持就是最大的動力!到了下午,小駿終於邁開步伐,希望我牽著他下去走走看,只見他一會兒牽我的手,一會兒抱著身旁的柱子,很努力的走穩每一步。是什麼力量讓他鼓起勇氣呢?或許早在哥哥回頭要拉他一把,就替他埋下了願意嘗試的念頭,而現在時機成熟,他準備好了,歡欣鼓舞地踏出第一步!
小駿
初到共學團小傑還沒有找到玩伴,於是吵著要回家。這時我跟溜溜正在補充體力,吃著他早上和媽媽一起準備的壽司,趕緊說:「等我們、等我們,我們待會就陪你玩!」吃飽飽後,我假裝要追孩子們的樣子,大聲嚷嚷著說:「看誰先跑到溜滑梯那!」話還沒完,就見一群孩子們奮力地衝向溜滑梯,躲進洞口內等待我的到來,邊溜滑梯,還邊回頭尋找我的身影,看到我衝向他們,就趕緊往下溜!

大家今天透過遊戲認識自己的身體,手腳並用連帶讓我們更深刻感受每個動作!每一步伐都是探索!每句溫暖語言的背後,代表著對孩子們的同理和信任!我始終相信,羽翼日漸豐厚的孩子們,只要大人用心呵護和等待,等他們準備好了,必能遨翔天空!

溜滑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