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忘記女兒的感受

文、圖:Kai Chou(台北共學平日四團成員)



那天去內湖的碧湖公園共學,新設置的鞦韆真的很好玩,那天排隊不下次。而這遊戲又讓我那晚上了一課:「忘記女兒的感受」。

女兒 YY那晚睡前跟馬麻說,下次不要我帶她去共學,原因是把拔都規定她,馬麻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說當天他玩盪鞦韆遊戲都沒有一個人獨自玩過。

在共學現場,女兒玩鞦韆的過程中,我和她的某次對話是這樣的:

YY:「拔,我等一下想要一個人玩。」

笨拔:「可是現在排隊的人很多,這樣大家要等很久。HHYY共學的朋友),你也要一個人玩嗎?」

HH:「我想要兩個人,跟YY一起。」

拔:「YYHH想要跟你一起,如果你要一個人玩,那等一下妳們一起玩完,換你玩的時候數到五十這樣好不好?」

YY:「為什麼不能數到一百?」

:「因為你跟HH一起玩數到一百,你自己玩數到五十,這樣已經玩次了 (我心想一人排隊要滿足一群人,如果要一個人數到一百,那等一下我們再排一次,好不好?」

YY:「好啦!好啦!我跟HH一起就好了。」

我心想這下應該搞定了怎知回家被投訴......

整個下午大概有兩群安親班學生來這玩,當然盪鞦韆這遊戲器材是最搶手的。

我們先到,玩了好一陣子,後面陸續有人排隊,其他小朋友也想玩,一直眼巴巴地看著、問著帶隊的老師,「老師我們可以玩這個嗎?」「可以啊!排隊等啊!」

那時候我心想,這要怎麼跟YYHH說休息一下換別人呀?我就傻傻地說:「YYHH,我們等一下數到五十就換別人,好不好?」

可想而知,兩個小孩大聲說:「不要!我們先來,我們還要玩!我要數到一百兩百!

拔:「可是你們玩很久了,我們數到五十休息一下,換別人後再排隊,再數到一百,好不好?」

無限的數數1234……9899100,無限的排隊……

這遊戲的過程,我產生好多問題:

1.職業排隊手,一個人排隊,一群人玩,有點Orz
2.我這個笨拔,沒觀察到自己孩子的感受,整個下午都沒聽到。
3.怎麼協調溝通這種需要排隊的遊戲,滿足當下在玩的小朋友,還有排隊的小朋友?
4.這種數數的方法好像很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