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2016暖暖蛇中小學共學團說明研討會--線上報名(開放候補名額)



「暖暖蛇中、小學共學團」不論是在官方法律的認知或是民間各類型的實驗教育之中,都是個創新的學習組織運作型態。

「暖暖蛇」是一個父母與老師要一起行動的中小學共學團,是一所屬於大家的非學校型態學習模式,我們不是要辦一所只能照顧特定社經背景孩子的實驗學校,而是要在各地推動不同社經背景孩子之間的互動與學習,並且共同分享資源的學習組織。

這兩年來,我們累積了許多課程資料與師資資料,這其中有許多的朋友們協助與支持,為了回報這些來自社會的支持及資源,我們將以開放及分享的態度,提供出「暖暖蛇」的各種運作資訊,目的是促使更多的平民大眾在教育的選擇上,能有更符合自己在社會背景、經濟條件上的多元選擇。

去年一年,接到許多詢問暖暖蛇小學、中學共學團的訊息,為了讓全國各地的父母朋友們瞭解「暖暖蛇」的教育理念與哲學以及運作型態及方式,我們決定舉辦「全國暖暖蛇中小學共學說明研討會」。

目前說明研討會安排六堂課程,在北、桃竹苗、中、南區都各舉辦一場,除了暖暖蛇的家長來分享,也邀請體制內教師、自學、教育學者、專家來提供更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從學校及教育體制現況、自學的發展與選擇、國民義務教育到底應該提供怎樣的教學給學齡孩子等各個面向來研討。


歡迎您,來做全世界最有勇氣的人,能與孩子一起在「另類教育上」成長的人!
課程表
無標題圖片
講師群:
翁麗淑(畢業於臺北教育大學數理教育學系及社會領域教學研究所,新北市鷺江國小教師,「教孩子自己找答案」作者,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團員)

馮朝霖(政大教育系教授,「台灣另類教育學會」理事長)

郭駿武(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大腳小腳走讀台灣」作者,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碩士,資深親職講師。)

江菁頌(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曾任森林小學教師,暖暖蛇國小共學團主任教師及家長。)

郭希瑜(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曾任森林小學教師,暖暖蛇國中共學團主任教師及國小共學團家長。)

其餘講師為目前暖暖蛇各地的家長。
• 上課地點:各地場地在尋找中,確定後會盡快公佈
(說明研討會安排六堂課程,在北、桃竹苗、中、南區都各舉辦一場)

• 招生對象:不限孩子年紀的父母、老師,對想了解暖暖蛇中小學共學團運作的人為優先
(也可只報名課程作為進修,每人每堂400元)
• 方式:課程免費,每戶繳保證金2000元,全勤退費,聽完後隨喜樂捐!
• 名額:各區限50戶家庭(額滿截止)

將保證金匯款至「中國信託822公館分行,帳號:347-540-159-365,戶名:閔柏陵」,

然後填寫報名表!報名連結在此(請記得填上帳號末5碼)
全國說明研討會場次 
研討說明會請盡可能全程參與,總共六堂課程,分成兩天完成
北區(3/27、4/2兩天,共六堂)
桃竹苗區(6/11、6/12兩天,共六堂)
中區(4/23、5/7兩天,共六堂)
南區(7/16、7/17兩天,共六堂)

30 則留言:

  1. 您好,我報名北區也匯款了,不知道後五碼填的對不對,可以查詢得到嗎?謝謝(報名:吳佳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對完保證金帳目,即會使用郵件確認!

      刪除
  2. 您好 我報名中區場 保證金已匯入。末5碼77416請查收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請問中區大概會辦在哪裡,這樣才有辦法決定要不要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在確認場地,建議先報名,今晚大概就會額滿了!

      刪除
  4. 請問查詢是否完成報名的Email是甚麼? 畫面跳掉了沒看到...

    回覆刪除
  5. 您好~~~我的轉帳帳號寫錯,要怎麼重新告知呢??

    回覆刪除
  6. 承上,轉帳帳號改為92883,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務必回覆確認信的信箱以上的張號更改的訊息!

      刪除
  7. 回覆
    1. 我們正在更換場地,務必能讓大家都能參與!

      刪除
  8. 您好,我報名中區場,保證金已匯入,末後五碼是52600

    回覆刪除
  9. 您好
    我於日前已經匯入保證金
    也填好報名表
    末五碼是 03158
    報名的是北區的部分
    還沒收到確認的電子郵件~
    請問我有報名成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請在稍後,等保證金帳目確認後,即會發確認信!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中區講座就竟在哪裡舉行?有收到簡訊通知,但沒收到email呢!

    回覆刪除
  14. 中區講座還可以報名嗎? 地點確定了嗎?

    回覆刪除
  15. 想請問南區還能報名嗎?因為報名表點進去看不到連結,是因為滿額關閉連結嗎?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16. 請問桃竹苗區場地已經確定,已經發通知了嗎?如果還沒收到通知,要怎麼聯絡呢?謝謝

    回覆刪除
  17. 我已經匯款了不知道有沒有收到

    回覆刪除
  18. 我已經匯款了,不知道有收到嗎?報名桃竹苗區場

    回覆刪除
  19. 桃竹苗區場簡訊收到了,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