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改變 ! 必須從父母親的自我覺察 --> 自我改變 開始】


                                                                              圖文:孫子玲

覺察日誌 Day 1
上完郭老師的課程後,我們夫妻在路程中討論著,也反省著。
接到孩子之後, 我們決定立馬進行落實 - 採取實驗精神
平日孩子不喜歡爸爸幫她洗澡(只喜歡媽咪幫她洗澡)
今天爸比一回來就跟孩子說
[ 走吧 我們來玩水吧 !你好久沒跟爸爸打水仗囉 ]

本來孩子還猶疑了一下 ,五秒後就回答 :[ 好啊 !那現在就來玩吧 ]
YA !真開心 !孩子一年沒跟爸比洗澡了, 吃飯時問她開心嗎?
她直說 [ 爸比洗澡好好玩喔 ]
改變還不只如此,洗完澡後,爸比乘勝追擊,想到郭老師提及的
{ 孩子是我們的老師 }
爸比就跟孩子說:[ 今天你教爸比做項鍊好不好 ]
孩子開心的一樣一樣指導....他們父女充滿了快樂的能量!
昕爸告訴我:[ 我發現,以前我都是權威式的叫孩子要做啥?
所以總和孩子玩不太起來!
今天換一個心態,是跟孩子學習的心態,奇妙了!
孩子今天變得超愛跟我玩在一起的 ]
看著先生也充滿了成就感,真的覺得今天的課程實在是太棒了!
改變!必須從父母親的自我覺察 --> 自我改變 開始
如此~我們才能成為孩子最棒的鏡子,擴展他的特質

並且 培養他成為一位
對生命充滿 熱情 / 堅持 / 勇氣 / 創意 "生命導演 ''

【2015年6/27~28宜蘭親子共學團父母教養實踐班】 課程簡章



【Promise for my dear children】親愛的孩子,你有我們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