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爸爸,其實你可以的】

文、圖:張曜樽(台北暖暖蛇國小共學團爸爸)



每晚睡前,3個小孩總是爭喊要媽媽按摩(按摩腳底、按摩背部),之前爸爸試著加入幫孩子按摩,常常被孩子說你不會按,就是按完孩子又去找媽媽再按,才入睡,爸爸總會有種失落感。

最近老三澍糧(5y2m)愛玩UNO,每天睡前都要約爸爸一起玩,經歷一個多月的醞釀...

昨晚孩子要媽媽按背,爸爸靠近問:「我可以幫你按背嗎?」
「你不會按那種的...」澍糧,

「是慢慢捏往上嗎?」爸爸說。

「不是」澍糧回應。

「是壓的嗎?是輕輕捶背?」爸爸繼續追問。

「都不是,你不知道」澍糧回應。

「哇~媽媽你到底按了幾招?」

老二說:「很多招爸爸你都不會XD~」

(此時媽媽正在幫老四按背,媽媽跟老二同時偷笑)

「蛤~那我想學,澍糧你跟我說怎麼按,教我嘛~」

澍糧:「好啦~就從這邊壓(手比背肩胛),然後往下到這裡(腰)(臀)慢慢的...」

於是我開始幫澍糧按著背,緩慢,想著不是要孩子按了快睡覺,而是慢慢地用手掌,從肩胛往背、腰到臀部,手不離開背部,用手掌去感受孩子身體的肉與骨架,同時孩子也能感覺到我手的溫度...

孩子一邊跟我說著話
「爸爸你最近肚子變小了...」  
「爸爸你最近沒有像以前那麼會流汗了...」
「爸爸你現在這樣按很像媽媽在幫我按...」
.........孩子睡著了.........

孩子,原來爸爸也可以的。

======================
【延伸閱讀】

2019/07/14 胡志賢 把拔的育兒日記
2020/02/29 連紹傑 父職 · 育嬰假
2020/03/01 廖文躍 孩子,謝謝你陪爸爸長大


======================
【近期活動】
若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跟方針,可就近報名參加我們在各地舉辦的說明會(家庭教育實踐班),最近場次如下,邀請您,一起來做個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大人:

1/16-17 竹苗場  https://reurl.cc/2gxbyX
1/30-31 台南場  https://reurl.cc/q8Aodg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


定期定額捐款送擁抱愛食物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