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與果樹森林生活的100種可能


一百棵樹,可以發生什麼事?
-與果樹森林生活的100種可能

生活在都市,綠地森林著實接觸不易。當這塊地將興建社宅的消息傳出,地圖上隱蔽14年的珍寶森林,就此現身北屯。

這片承載著歷史的果樹森林,不該只是填充政績的數字,她可以是美好生活的實踐場域。

想像著當圍牆開啟,不用驅車耗時就能到達的果樹森林,是如此的貼近人群,季節更迭摘食各種果實,酸澀甜香一口就知的趣味;樹下散步運動,或是乘涼話家常的閒常景象;小孩呼朋引伴攀爬低矮樹枒,下一刻圍繞著樹嬉戲玩耍;ㄧ幅幅美好的日常可以在這裡發生,但除了這些,還有沒有更多的可能?

8月19日,邀請在地生活的各位,一同來參與,一同來想像,與果樹森林一起生活的100種可能。

【與果樹森林生活的100種可能】
時間: 107年8月19日(周日) 早上9點至11點
地點: 九龍宮 (台中市北屯區九龍街52號)
主辦單位: 「搶救百年荔枝森林」共同發起團體(大地心環境關懷協會、台灣護樹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台灣生態學會)
協辦單位: 三光里里辦公室、三光社區發展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絲田水舌

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883114451756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