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2021/03/6-7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中區_彰化) 家庭教育實踐班簡章

不打不罵,囡仔大人平安過好年

每個家庭有孩子後,要如何「愛」小孩而不是「礙」小孩?

過年大掃除,除了灑掃家裡成年的堆積,也邀請你一起清理親子關係中的緊張劇碼。

團聚的場合,小孩哭鬧總是讓你備感壓力嗎?到底不打不罵怎麼教?來來來,這場講座將協助你看見打罵之外的其他選擇。

迎接孩子成為家庭新成員的那一刻起,教養和教育就是我們避不開的課題。社會對親職的過高期待,與對親職實現的承接的包容與接納還存在巨大的落差。親職在這個高薪的科技城裡卻漸漸成為束縛的枷鎖。育兒與自我的拉扯,或許讓在這座快速發展的城市裡居住的我們疲憊不堪。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十年來,在台北、桃園、宜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台東、嘉義、台南、高雄等地紛紛開團,全國目前約有超過1200個家庭,每週風雨無阻的共學,期望可以提供給學齡前(05歲)的孩子,更多貼近自然,親近在地文化的教育環境,給父母們交流理念,切磋學習,陪孩子一起找回童年,勇敢學習與挑戰的機會。


親子共學將協助你如何從生活中的微妙點滴去解構那些權力的不平等,實現理想中平等,親密的親子關係。如何在陪孩子成長的時光中,找回自己面對生活,不畏挑戰的勇氣。有理念澄清討論,有育兒經驗分享,你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歡迎你,來做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做個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 


--

上課地點: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中區)家庭教育實踐班將於2021 3/6(六)-7(日)在(彰化縣永靖鄉瑚璉村中山路二段16716)舉辦,參加完課程可以參與平日共學團或假日共學團。

課程內容:

第一堂:3/6 () 10001200/講師:薛安琪

「玩」「美」不完美,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

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親子共學的理念、現況及發展脈絡)


第二堂:第二堂:3/6() 13301530/講師:陳界良

照書照豬養,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養~

檢視目前教養方式,受到傳統觀念及主流價值怎樣的影響

(帶領學員思辯台灣的教育發展及改革脈絡)


第三堂:3/7() 10001200(由共學團領隊主持)

噹噹噹親子平交道,停看聽心用法~

共學實踐課,請帶孩子一起來嘗試共學


第四堂:3/7 () 13301530/講師:黎佩玉

溫柔愛他的心,放手練他的身~

教養經驗分享,問題交流與討論

(親子共學願景及綜合座談)

--

每堂課都是親子友善,都可以帶小孩來,只是課程內容是以大人為主,長時間上課小孩可能會無聊或待不住,可以帶玩具讓小孩玩,小孩有需求也可以隨時處理😃但若小孩能夠托育給其他家人,也鼓勵家長隻身前來上課喔

--

【報名資訊】

(一)     招收對象:

 家中有五歲以前幼兒的家長,有意參加平日或假日共學團者為優先。

(二)     報名流程:

請先完成保證金的轉帳後,再填寫 報名表 ,對帳完成後會主動以簡訊跟您聯絡(一周大約對帳兩次,不一定會天天對帳,請稍微等候,謝謝您),表示完成報名手續。

(三)     填寫 報名  (←可直接點選報名表連結)

(四)     保證金匯款帳號

填寫完報名表後五日內,請將保證金1000元匯至:

戶名:蔡雅嫺

轉帳銀行:中華郵政700
帳號:0301-363-022-6430

聯絡電話:0982697610
聯絡人:蔡小姐

(五)課程費用:

每戶繳交保證金1000元。四堂課全部完成者,可於第四堂課程結束時,現場退回保證金。


基於「教育不是商品化」的理念,本課程沒有明訂「價格」,課程支出的所有費用,將於課程時透明公開,邀請您可依個人學習經驗與使用者付費原則進行樂捐與贊助,共同分攤成本費用,支持我們持續舉辦相關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