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星期日

大港開唱 ft.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


經過 3/23(六) High 翻天,今天 3/24(日) 是第二天囉,大家下午快來玩喔~

誰說文青生了小孩之後,只能含淚相送各大音樂祭?!親子共學與大港開唱今年做了特別的嘗試,兩個在地的硬派單位一起在港邊合作!我們攜手規劃了【kids𨑨迌】親子村,衝搖滾的親子家庭能夠在這場域輕鬆安在,試圖在這裡創造一個共融友善的場域,親子家庭的需求、孩子的需要能在這裡被看見!

如果你沒買到年年秒殺的大港入場手環沒關係,親子村是對外開放人人都能來玩的喔!大港開唱【kids𨑨迌】親子村位於高雄駁二大義倉庫微熱山丘旁,輕軌駁二大義站出站,向東步行3-5分鐘即可抵達,無需購票入場。


來看看親子村各區有趣好玩的設計~
★自然童樂遊戲區★


創造性遊具設計者:老王
圖/文:仙玲
老王為了大港開唱的親子村,用廢棄的木材特製了一座遊具,這些看似平凡無奇的木料
經過孩子的創造和媽媽們的巧思,變成了一個超好玩的城堡。
.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挑高平橫木,大孩子們玩了幾次後覺得不過癮,我在旁邊提示說:「這些木頭是可以拆解的唷!旁邊草皮上的棧板也是可移動的。」他們的小腦袋立刻飛快的轉動,幾個小孩東搬搬西動動,邊喬邊討論,失敗了幾次後就做出了一個木滑梯,還測試了不同的高度、怎樣擺才夠穩固、怎樣才好玩。


玩了一陣子後,這群大孩子跑去玩其他東西。

接著換媽媽們帶小小孩來玩,媽媽們發現,有些地方似乎太陡、不穩,於是,幾個媽媽也開始東搬搬西喬喬,邊討論邊調整,失敗了幾次後完成了另一種對小小孩較安全的滑梯,底下還擺了廢輪胎讓小小孩滑下來不至於跌傷屁屁,而且還是雙邊的唷!

我在旁一邊看著、一邊心裡也感動及感慨著:所謂的創造性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
我在這兩組人馬裡看到了創作、合作和玩耍合一時的熱情,這樣簡簡單單且自然素材的遊具
同時讓這兩個族群都享受到這樣的過程,我甚至私心覺得這個比現在流行的特色遊具更吸引人啊!我腦海裡理想的公園其實也是這樣的 ......



★入口意象區★


瞭望台創作:劉哲安 Varig TINAWAY 
媒材:桂竹、長枝竹、鐵絲
孩子的未來會是怎樣的社會?未來的你,又會是怎樣的大人?當我們眺向遠方,看到的是怎樣的盼望?

★草地繪本故事




每月的「兒童人權向前走 草地故事」首次出現大港開唱!將有分齡0-3歲寶寶故事時間與探索帳篷,以及3歲以上的繪本故事,大人小孩都能在閱讀的想像世界中找到歇憩。

★親子DIY手作




整天衝搖滾,孩子待著不用怕,我們準備好各項專屬親子活動!
製作後即當小點心食用的【玫瑰花小饅頭】,為天然食材為色素;以節氣種子果實為創作,最接地氣的【季節食物創意畫】;還有棉製【大港兒童衫繪製】,自己繪製獨一無二專屬搖滾季打扮!
【kids𨑨迌】親子DIY手作預約表單 https://goo.gl/Xf8G4e

★母嬰親善照護

衝搖滾與家庭生活無違和,大心提供親子家庭所有哺乳照護需求。尿布台、飲水機、哺乳與集乳區、還有行動小冰箱讓珍貴母乳不漏接!

★親子元氣美食

適合小孩口味的體力補充點心與飲品,外出也有安心自然的媽媽口味!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攤位

生兒育女的生活難免厭世,在【kids𨑨迌】走玩,也來促進會的攤位吧,來認識我們也能翻翻給大人的好讀物,更有共學團媽媽手作的文青生活小物(好好買呀~咳!)
【kids𨑨迌】全區集滿三個手章,可以扭出育兒人生箴言和小禮物!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從2010年至今全台有40個親子共學團,
皆以核心精神:「不打罵、不威脅、不利誘」、「大人要先觀察、了解小孩,再談教育小孩」,帶領相同理念的親子們從教養困境、生活環境中發現問題、理解問題並解決問題!
從一場場街頭倡議行動,試圖將民主、平等並尊重差異的合作從家庭生活帶到社會,是溫柔而堅定的親子教育社運群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