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9年4/27~4/28宜蘭親子共學家庭教育實踐班】簡章


🌷親子共學的教育理念

彰顯孩童的真實圖像、洞察孩童的遊戲天性、珍惜孩童內在自發性、重視學習的人權價值、實踐教育的民主責任、進行學校的文化反思、肯定教師的轉化角色、鼓勵親師的合作創造。


共學教育的目標


1.「教育及教養」:協助台灣家庭之教養者開創新的教育技能,培養其輔助引導孩童心智發展之能力,進而帶動家庭成員的學習模式轉變,並將「共學」之互動式及參與式學習精神帶進家庭及校園。

2.「尊重與合作」:共學成員包括來自各個家庭的成人及孩童,透過共學機制,養成共學成員之間尊重差異及互相合作的能力,學習處理群體之事務,將民主之概念融入生活。

3.「關懷」:擴展共學成員之間的關係及關懷,將家庭成員之間的彼此關懷,延伸至對共學成員之間的關懷,以此為基礎,培養及發展出對其它社會成員及生存環境的關懷之情。

4.「正義」:從親子互動中思辨與實踐正義,並透過對公共議題的探討及參與,深化對於社會正義的理解,以累積推動社會正義實現之能量。

共學團特色

以感動替代說教、以鼓勵替代責備、以期許替代要求、以溝通替代懲罰、以合作替代競爭、以欣賞替代挑剔。

●她不是一個營利的組織與方式,她是對話與實踐的教育社群。
●她不是一個托育的場所,她是教育上共同參與、反思與實踐的場所。
●她不是聯誼社團,她是透過行動改變現實環境的學習團隊。
●她是個以平等跟尊重為基礎的親職教育團隊。


課程介紹

◎第一堂:04/27(六) 10:00~12:00
「玩」「美」不完美,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第二堂:04/27 (六) 13:30~15:30
照書照豬養,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養~檢視目前教養方式受到傳統觀念及主流價值怎樣的影響。

◎第三堂:04/28 (日) 10:00~12:00
噹噹噹親子平交道,停看聽心用法~分組討論,歡迎帶孩子一起來。

◎第四堂:04/28(日) 13:30~15:30
溫柔愛他的心,放手練他的身~教養經驗分享,問題交流與討論。


講師:郭駿武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
「大腳小腳走讀台灣」作者,
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
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碩士,
資深親職講師。


課程時間:4/27~28
課程地點:4月公佈,宜蘭縣內主辦。
課程費用:#免費,但需繳保證金,全勤退費。
無特殊原因且未主動告知而缺課,恕不退保證金。
最後一節課程時,我們會列出這次課程所需成本,隨喜樂捐。

報名流程

報名連結 https://goo.gl/forms/ZHPn125dAymdgr553

(1)於2019/2/11(一)發佈後開始報名。
於2019/04/10(三)晚上十二點會關閉報名表單連結,請密切注意。
(2)收到報名成功通知,和保證金匯款通知。(預計三月開始通知)
(3)將保證金匯款至指定帳號
(4)收到已收到費用通知。
(5)實踐班上課地點通知。(預計三月底四月初)

聯絡方式

私訊FB社團 講座在宜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