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年9/10~11 宜蘭&台北親子共學團教養實踐班】 課程簡章



勇敢地選擇做「不一樣的父母」,過屬於你的悠遊親子生活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這幾年來除了已經在台北、桃竹苗、台中、高屏開團外,2015年也陸續在彰化、宜蘭、台東成立親子共學團,全國目前大約有超過600個家庭,每週風雨無阻地為了能夠提供給學齡前的孩子更多好的教養環境與教養的態度,共同學習、共同玩樂。
這個課程將協助您,在勞累的育兒點滴中,找到方法拾回愜意的生活,找到力氣實現盼望的親子關係,找到信心作為父母的自己。
兩天的課程內容有理念澄清討論課,有育兒經驗分享,有親子互動體驗,您將能重新看見「和孩子之間」,不再重演緊張的生活劇碼。
歡迎您,來做全世界最富有的人,能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人!

請先參考:
報名資訊
一、招收對象:一共招收五十戶育有0~5歲的家庭。優先保留三十戶名額給宜蘭在地家庭,二十戶給大台北地區家庭。
二、報名流程:
(1)    填寫報名表:http://goo.gl/forms/KfyENYhLIjo93lC02
(2)    保證金匯款:填寫完報名表後五日內,請將保證金1000元匯至以下帳號:
郵局(700)
帳號:0141424-0242521
戶名:高顥容
匯完款後請將您匯款帳號的後五碼傳至:vitakao@gmail.com,五日內我們未收到保證金匯款,將優先由候補家庭遞補,恕不另行通知。
(3) 報名確認:我們收到您的報名表以及保證金後,會以臉書私訊告知報名成功。一周內若無收到任何訊息,請主動來電告知,我們會盡快處理。
三、報名成功後:
請加入臉書好友“ Meiyi Chen 以及 Vita Kao ,我會將你們加入臉書社團,統發佈相關問題、通知與行前通知。
四、報名名額:限50戶家庭(額滿截止),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課程資訊
一、上課地點:宜蘭市同慶街95 (六樓第三會議室)
二、課程費用:免費,但需繳保證金1000元,全勤退費,無特殊原因且無主動告知而缺課,恕不退保證金。 課程結束後,隨喜樂捐。
三、課程介紹:
第一堂:9/10 () 10:00~12:00
巫冠頤:溫柔愛他的心,放手練他的身~教養經驗分享,問題交流與討論。
第二堂:9/10 () 14:00~16:00
巫冠頤、陳玫儀共同帶領,陳玫儀主持:噹噹噹親子平交道,停看聽新用法~共學實踐課,請帶孩子一起來。
第三堂:9/11 () 10:00~12:00
郭駿武:「玩」「美」不完美,放下心裡的完美小孩~看到自己的秘密教養藍圖。
第四堂:9/11 () 14:00~16:00
郭駿武:照書照豬養,不如找到適合自己的好教養~檢視目前教養方式受到傳統觀念及主流價值怎樣的影響。
四、講師介紹:
郭駿武: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大腳小腳走讀台灣」作者,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縣社區公民大學主任,南華大學教育社會學碩士,資深親職講師。
巫冠頤:中原大學心理系畢業,現任台北共學團領隊。
陳玫儀: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 UK 女性研究碩士, 現任社團法人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執行秘書,宜蘭親子共學團領隊;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組織部主任、培力部主任。
五、注意事項:
兩整天的課程對您和孩子來說將會是體力與專注力的考驗,我們建議除了第二堂課的共學體驗課(14:00-16:00)之外,大家都能事先安排好托育,如果真的有困難,還是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上課,並為孩子準備玩具,上課時可陪伴孩子走動,或於各遊戲角落陪孩子玩;我們也會準備玩具,並於上課場地劃分出幾個遊戲區供孩子遊戲、活動。
聯絡方式
一、聯絡人/手機:陳玫儀 0952-188048、高顥容 0922-710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