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

 圖、文:Pei Ling Shen ( 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_桃園 )

今年八月將舉行的公投,其中的藻礁議題在前陣子引起熱烈議論。親子共學的媽媽爸爸們,在連署初期就投入了不少心力在上街擺攤,最後因為大黨的表態讓連署在截止前衝刺達標。撇除政治口水,這個牽動生態、能源和環評面向的案子,在網路上陸續出現各種正反論述,訊息量逐漸多到需要有個全面整理,才能做出好的決定。 誠摯地邀請關心未來環境的媽媽爸爸們,4/14線上參與「三接與藻礁保育、能源轉型關係〈對焦會議〉」,直播網址會提供sli.do連結,讓民眾與主持人線上互動、提出問題,亦歡迎轉發本訊息。

 

我們期待用這樣的對焦會議形式,讓公眾繼續探究問題的本質,不以為謾罵嘲笑能夠促進有品質的討論。會議有主持人控制流程和走向,不會在論壇中做出共識,但會確認「未有共識的爭議及缺乏哪些資料」。 這次親子共學共同主辦的會議,有邀請政府代表、學者專家、提案方代表,分別陳述相關論述與關鍵資訊,期待這是社會對話的起點,讓接下來的對話往討論問題本質的方向前進。

 

本次會議預計共4.5小時,目的在於釐清爭點、收集意見、了解大家對於藻礁及能源議題的理解與疑慮,會議結論將確認「未有共識」的爭議是哪些,以及還缺乏哪些客觀資料,以進行下一步公眾討論。 因應防疫及座位數考量,現場活動採邀請制未對外開放,但現場直播將會錄影,所有文本、資料公開上網。邀請關注生態、環境與台灣未來的您一同線上參與,並協助我們將這些資訊帶給更多民眾。

 

論壇議程/直播連結: https://bit.ly/32aJRhS 共同主辦單位: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荒野保護協會、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按照筆畫排列)

======================

【延伸閱讀】

2017/12/13   杜雅婷1217 反空汙! - 杜雅婷

2018/03/17 呂淑慧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新聞稿20180314

2018/01/17    蘇雅婷林小賊為知本濕地請命動員通知

======================

【近期活動】

若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跟方針,可就近報名參加我們在各地舉辦的說明會(家庭教育實踐班),最近場次如下,邀請您,一起來做個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大人:

 

4/17-18            台北場    https://reurl.cc/NX617m

4/24-25            桃園場    https://reurl.cc/dVl9vk

5/01-02            台中場      https://reurl.cc/NX1Mqk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

定期定額捐款送擁抱袋 

https://reurl.cc/0DlQ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