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帶著孩子一起珍愛藻礁

 圖、文:香蓮 ( 歐巴桑_宜蘭 )


註:我們都帶著孩子一起生活,共同面對很多的生活議題,包含前陣子的珍愛藻礁連署活動。

 

昨天帶著孩子要約會之前,我有表示說要先去寄出最後幾份的珍愛藻礁連署書,孩子問說:「達標了嗎?

我說:「現在有60幾萬呢!

一路上我們回想著從幾萬開始關注這件事到行動的過程,寄出前我們還先去一個親子友善早餐店家拿最後一張有簽署的連署書,即使已經達標了,但是手上的每一份連署書都是公民的實踐!

通通都不能少!真的很謝謝願意支援的店家 ,也主動將文宣放置孩子可以方便看的高度。

之前累積的連署書是透過其他夥伴直接拿到桃園去,這次去郵局寄出的時候,感受到信封的那種重,原來是每一位公民的重要的重!也是每一位公民重視這件事的重!

親子共學的看見,小民參政的思辨,自主行動的時候,發現民主素養就從家庭開始,也發現也不能侷限在自己家庭帶孩子出去共學時,就會發現像是某鄉鎮的公園的樹莫名不見了,只是為了要擴充人行道的寬度,但是原本的人行道真的不夠用嗎?

寒假去某國小共學時,小學生與我們聊天時,才知道他們都無法參與討論遊具的去向,校園只剩下攀爬遊具,好玩的鞦韆跟溜滑梯都沒有。

我們能做什麼?顧好自己的孩子就好?顧好自己的家鄉就好?看到不了解的人,避開就好?與人的連結不是切斷再切斷,體育跟政治能分開嗎?音樂跟政治能分開嗎?生活跟政治能分開嗎?真正的政治是什麼呢?決策的過程就是需要靠人進行對話。所以若是保持沈默都會是種切斷關係,逃避關係。跟育兒一樣,很需要一起來想怎麼走下去,不是賺錢養家就好,也不是交給國家育兒政策就好,提高育兒津貼,但是結構不變,賺的錢都給了托兒所、幼稚園、安親班,學校。

照片內小孩堅持要自己拿著寄,也畫個愛心在信封上,真的是珍愛藻礁呀!

是說藻礁議題有很多面向,若對藻礁有所不確定,請試著來看看歐巴桑聯盟粉專的文章。試著記錄下來這些心情,也希望分享給人,不知道看到的你想到什麼呢?

======================

【近期活動】


若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跟方針,可就近報名參加我們在各地舉辦的說明會(家庭教育實踐班),最近場次如下,邀請您,一起來做個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大人:
4/24-25 桃園場 https://reurl.cc/dVl9vk
5/01-02 台中場 https://reurl.cc/NX1Mqk



5/15-16 台北場 https://reurl.cc/AgKkrY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
定期定額捐款送擁抱愛食物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