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蝴蝶朵朵】 苗栗場次研習營心得

圖文:李逸欣 ( 參加研習營的夥伴 )





幸佳慧台灣兒童文學作家與推廣者,以多種方式致力於兒童教育「繪本說故事」就是其中一項佳慧老師病逝前,極力促成「蝴蝶朵朵」這本關於兒童性侵害防治的繪本誕生目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專業人士訓練課程而高雄心家長協會則辦理一般民眾資格能夠參與的課程研習

繪本推廣的目的,不是在於「如何找出潛在的朵朵」,成為一個英雄人物而是希望大人們透過繪本說故事,日常劇場情境模擬、遊戲練習,帶給孩子正確的關於性的知識與自我保護的觀念,進而達到一個侵害防治的最終目標甚至還能透過課程,帶給大人們對於兒童教育有不同的思維

這兩天的研習營,我發現好多好多的兒童權利,是我們過往人生經歷中從未聽過也從未正視過有感於社會對於兒童權利的不重視,真的真的很推薦每一個大人,都能夠撥出時間,一起參與這麼好的課程研習,讓我們一起為小小孩的成長盡一份心力

上完課的我,就如同一顆種籽,落地生根發芽茁壯將用我繁盛的枝葉,成為兒童們保護傘

誠心邀請每一個大人共襄盛舉❤️
109下半年蝴蝶朵朵研習營時間表


再分享一首歌,為什麼用蝴蝶朵朵來代表受侵害的兒童蝴蝶象徵一個美麗且自由的生物,
但蝴蝶相對非常的脆弱,就如同兒童的生命一般,需要被呵護照顧這首歌詞的意境詮釋,我非常非常的喜歡,每每聽到都會觸動我的心朵朵也代表了我們成長經歷所遭遇的挫折、打擊與傷害,心曾經因此破碎,也曾經遍體鱗傷這首歌可以幫助我們將破碎的心療癒縫合,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不再是孤軍奮戰

邀請大家一起聆聽  蝴蝶朵朵歌曲 

======================
【延伸閱讀】
======================
【近期活動】
想進一步了解共學團的教育理念與實作方法,歡迎參加我們的家庭教育實踐班,近期活動資訊如下:

2020/07/11~07/12宜蘭區家庭教育實踐班簡章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定期定額捐款填寫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