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理解與支持小孩的勇氣與堅持


今天暖蛇聚會完,原本30分鐘的車程,​
我們花了3小時才到家。​
事情是這樣的……​
小孩看著我收拾東西要回家,突然說想要自己跟著我的車騎回去,我一開始說...可是...你沒戴安全帽耶...想用這個理由勸退他,但他說很想試試。​
我以為騎出去到馬路上,遇到車多小孩就會害怕打退堂鼓,竟然沒有!!!​
騎到快七點,我說,可以下次挑戰嗎?​
我等等七點有會...​
小孩說,你跟他們說,你要陪小孩挑戰,你會一邊陪我騎一邊開....(我是想叫你上車阿~孩子)​
又繼續過了一個大路口,我說:「小孩我嚇死了,這條路看起來車很多,我先載你,往前有腳踏車道,到那裡騎好嗎??」​
小孩來抱抱我,跟我說:「我知道你很擔心你很緊張,我也知道有危險性,但我會小心,我真的很想試試看,坐你的車回家,我很無聊,我就只有看外面,我覺得自己騎回去好玩多了。」​
(聽到這裡我都快哭了,小孩你好清楚你自己在做什麼)​
到這裡才騎8.2公里,還不到一半...我說根據導航至少還需要一個小時..以前他知道這麼久,他才不要騎,除非騎去玩具店,但今天,他說好,那我們繼續吧!​
媽媽只好含著淚收下擔心焦慮,繼續慢慢開一直看照後鏡,中間他一度被狗追,也沒有要上車....​
最後騎回家,他說我騎那麼久那麼開心,現在要結束了有一點sad…​
我一路都好想哭,一開始是擔心的想哭,後來是感動……當小孩很想做一件事,有對自己騎車能力的掌握,也有考慮環境風險,都想過了,媽媽沒道理不支持。​
一直以來我也都是這樣被我爸媽支持,我的人生裡很多想做的事,都不在他們的想像裡,例如:全職帶小孩自學,但總是在理解後,轉而支持我的選擇,我想我能這樣支持小孩,是他們的身教傳承。​
@中區暖蛇​
-----------------------------​
【最新活動】​
✨2022/5/28~5/29「全國線上」家庭教育實踐班​
✨2022/06/18~06/19「全國線上」家庭教育實踐班​
歡迎家中有0~5歲幼兒並有意願參加共學團者、對教養充滿困惑的父母、對於教育議題有興趣進修者報名!​
-----------------------------​
💟關注 #親子共學,一起成為兒權推手 https://lit.link/taoppe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