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廢死星期四】親職沒有假期?從家內殺子談起  


2009年電影《不能沒有你》述說一名單親父親攜女欲從天橋上跳下自殺的故事,改編自2003年發生的一起真實事件。事件中的父親基於難以處理女兒的戶籍、生存問題而意圖帶著女兒尋短,一直以來社會中亦不乏肩負親職責任的父、母基於維持生計等各式壓力而被迫走向絕路,甚至犯下殺子的罪行。

然而,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做出結束至親生命的決定?又應如何理解養育、照顧兒童可能面臨的困境與壓力?
   
本次廢死星期四邀請到李姿佳社工師、歐巴桑聯盟秘書長何語蓉以及台灣親子共學團家長簡彌堅共同討論,並由廢死聯盟副執行長吳佳臻主持,思考「沒有假期」的親職工作中,政府與社會的想像可能忽略了什麼?又會怎麼看待家內殺子這種類型的重大刑事案件與死刑存廢?
    
時間|2021年5月13日(週四)晚上7點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持|吳佳臻(廢死聯盟副執行長)
與談|牽下幸福 李姿佳(社工師)、何語蓉(歐巴桑聯盟秘書長)、簡彌堅(北區暖蛇共學中心召集人、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領隊)
   
報名網址:
https://neti.cc/7xlKPyW
    

🔈🔈因應疫情,當天我們會做以下入場管控,再請參與者留意與配合,非常時期敬請見諒:
1. 參與者請記得戴口罩;
2. 入場前請先量額溫及噴酒精;
3. 我們現場會請您留下聯絡資訊;
4. 有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先在家休息!


======================

【近期活動】

若想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教育理念跟方針,可就近報名參加我們在各地舉辦的說明會(家庭教育實踐班),最近場次如下,邀請您,一起來做個陪孩子歡笑與成長的大人:

5/15-16 板橋場 https://reurl.cc/AgKkrY
5/22-23 台南場 https://reurl.cc/jqE8aZ 5/29-30 高雄場 https://reurl.cc/jq0zRq
6/05-06 新莊場 https://reurl.cc/e9YOd7

======================

【定期定額捐,我們需要你】

親子共學促進會仍有許多理念正在努力實踐,邀請您定期定額捐款,與我們一起成為兒童人權的長期推手!
定期定額捐款送擁抱愛食物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