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重新誕生自己--找回你我的主體

文:劉紫緹 (台北平日12團 團員)


共學共甚麼

共學一年多,從一開始是為了梣而尋找一個團體一起育兒陪伴成長,結果走走到了現在,才發現是為了自己


重新誕生自己

6月時,團裡一起辦了一場以《祝我好好孕》電影而延伸的展覽,當時的我其實對整個活動瞎子摸象,完全不知道整個架構是甚麼,內心是滿惶恐的(跟以前碰到辦活動的模式都不一樣阿......),甚至連主導人是誰都不知道(應該說內心有內定是誰,然後一直抱怨為甚麼他甚麼都不講清楚XD)

不過當分配工作時提到排版、美編部分,我就自己跳出來接下,我不太懂當時的想法,明明甚麼都還不明朗,為何會這樣衝動?

接下工作後才發現事情大條,時間根本不夠啊!!!剩下1天半的時間有4.50篇大家滿滿的生產故事要排版,更別說剛好當天排滿了行程,就在內心一邊爆炸、一邊哄小孩、一邊罵老公不給力下擠了出來,在活動的前一天,連到底會怎麼呈現都不知道(如果一般工作發生這種事早就被罵死了吧!)

但最後成果連我自己都嚇壞得好!

6個月後,我們又來一次(這是甚麼半年一次的成果發表嗎? 有別於上次,雖然我依然自告奮勇攬下工作,但我自己內心有一種踏實,星期二江平問我這兩次的感觸時,我說不上來是甚麼感覺,剛剛突然有一點清晰,我想當時的我一直在期待別人的肯定,不是說我這次不需要(被肯定還是超級美好的啊!)但這次的我好像找回自己了(一部分喇!還在努力中) ,在前進的過程,我不再把自己的主體交出去,讓別人來定義我,而是在這些努力中看到自己,與大家並肩同行

滿感動的,在這些好像一頭熱一股腦的過程,原來自己才是真正被接住的人

來吧!來嘛!來看一場不到最後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會長成甚麼樣子的約會,來這裡跟自己約會

________

12/27(五)
👉12:30~18:00 展覽
👉14:00~17:00 座談

👉17:00~18:00 親子小舞會
👉18:30~20:00 讀書會

➡與談人:
14:00~15:00 革命與運動——人們在爭什麼? / 羅裕虹(親子共學團領隊)
15:00~16:00 我與身體的距離——我是身體的主人嗎? / 翁麗淑 (性平教育專家)
16:00~17:00 「溫柔生產」經驗分享 / 親子共學團爸媽

➡讀書會—— 「主體性 」是養出還是教出?(現場提供文章/繪本)
帶讀人:
孩子場(大人可以陪伴):親子共學團爸媽
大人場:江平 / 親子共學團領隊

12/28 (六)
👉12:30~17:30 展覽
👉14:00~15:30 《祝我好好孕》電影播放
* 可親子同看
* 影片中有生產畫面,大人可以從旁協助解釋
👉15:30~17:00 映後座談

➡與談人:
蘇鈺婷 / 導演
徐書慧 / 生育改革行動聯盟 常務理事、親子共學團領隊
小麥 / 活動發起人暨共學團爸爸

12/29(日)
👉12:30~16:30 展覽
👉14:00~15:00 主題繪本時間
👉15:30~16:30 主題繪本時間

🌞活動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