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發言稿

發言人 林壯穎 ( 台北領隊 )



前言各國領袖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G20高峰會,台灣的民間組織包括台灣親子共學促進會等人權團體、學生團體、港生再次到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召開記者會,呼籲各國領袖反對「送中」條例。

=======================================================================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是由一群重視兒童人權,努力實踐用民主的方式教養孩子的媽媽與爸爸所組成,我們相信自由、平等與民主是這世界的普世價值,同時也期待透過民主教養方式的實踐與行動能夠改變社會。

六月九日開始,香港的民眾發起了「守護香港反送中遊行」,而在六月十二日,香港政府更以不對等的方式鎮壓和平遊行並造成多人受傷。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透過各種媒體看到相關影像時,心情都非常沈重,號稱「一國兩制」的香港,其法治與自由的形象在一瞬間瓦解,那種衝擊讓我想起了一九八九年在中國發生的六四民運。而今,香港的人民還在奮力發聲,希望能夠阻止「逃犯條例」通過立法,雖然他們大多數都不抱著期望。

與此同時,G20二十國高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辦,各國的領導人都會在這個場合進行各種經濟談判會議,有些專家學者認為,美國會利用這次機會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並且或許會利用對香港「反送中遊行事件」的淡化處理,來交換與中國的談判順利。然而,我們想要在此鄭重呼籲參與G20的西方世界國家必須堅守人權為普世價值的立場,不能夠當成談判籌碼來進行交易。否則,你們就是在明白的昭告世人,自由民主只是口號,只是資本主義的糖衣。

作為媽爸的我們,在教養的路上,都一直在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到誠實面對自己與孩子,傾聽與理解孩子並且欣賞孩子的每個本來的樣子。我們不期待一個極權的國家能夠理解香港,但希望民主世界的國家們能夠傾聽與理解香港人民的恐懼與期望,然後用你們的真心在G20高峰會時積極回應,讓他們知道,在追求民主自由與抵抗壓迫的這條路上,他們並不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